2008-03-20 01:49:34我是小小S

是春天就该发个小春春

我还记得小时候看每一个外国人,都是一样的,

所以看《成长的烦恼》的时候,真是伤了很大的脑筋才辨认出每人到底是谁;

看《霹雳游侠》的时候更是……完全分不清楚到底哪个女的才是新恋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那种鼻梁高高的,双眼皮,睫毛翘翘的,

嘴唇薄薄的,个子高高的,典型的西方外形,开始变得越来越符合好看的标准。

也许每个时间都有自己觉得好看的一个准则吧!


冲击我的审美观标准的,恐怕要算是韩剧和日剧了。

日剧里每个男人都那么矮,真是鲜有高个子的,不过矮子中长得好看的也有的嘛,

而且为什么日本男人要修眉毛呢?每一个的眉毛都那么细,难看死了!

韩剧里的每个男主角都惊人的不好看,这是我一开始的感觉,

女主角的眉毛都是粗粗的,眼睛都是大大的,怪的是嘴唇,每一个都是厚嘴唇,

而且很多人,不管男女,都是凤眼,就是俗称的桃花眼,眼角向上扬得厉害。

这可让我舒服了很多了!为什么?因为——

我就是那种眉毛粗粗的,嘴唇小小但是厚厚的,眼角向上扬起的人呀~~

不管这符合不符合大众的审美观,至少能在一个国度被认可,也是好的呀!

于是有一阵子很走韩剧女主角打扮的路线,导致外出95%要被认为是韩国美眉。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真理,一般和好看的定义,是会改变的。

也许本来觉得长得不怎样的人,某个时刻,某个角度,就突然很好看,

比如落日的刹那,阳光从他的头发那边照过来,金色的柔光笼罩在他的睫毛上,

那一刻人人都会变得美很多。

比如烈日炎炎的时候,抬头看人,总有一种莫名晕眩的感觉,

逼迫人一再眯起本来就不够大的眼睛,看到一个分外朦胧的家伙,

这时候看谁都顺眼起来。



但是不好看的人怎样能变成好看的人呢?我发现也是有改变的可能的,不过要很长时间。

就像一本封面已经不出挑的书,前半本都不知所云,看到中间的时候,却突然觉得感人,

这时候放下也不行了,只得再继续看下去,于是发现越来越多的精彩。



这基本上就是我眼中的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可能了。

如果我未来的王子不能让我一见钟情的话,到底需要多久时间,我才能对他日久生情呢?

是我生病的时候给我熬一碗小米粥,送汤送水,送我去医院呢;

还是在我工作累了的时候给我按摩肩膀呢?





最令人困惑的是,为什么我会写出这些句子呢?

春天果然是一个令人控制不住要遐想的季节啊,看来说发春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