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4:01:53最基層的公務辦事員

叔叔過世 我父親對幼弟的不捨 (四首詩文)

風雨蕭瀟 

魂兮飄渺 

我思幼弟安魂 

探指觸入眼簾水漾霧幕 

..前方路遠風大 

 

思念啊  也如風雨 蕭瀟 飄渺 

安弟挺挺站立之處 

再不捨 也只能望之遙遙 

 

風雨終日哭泣 

前胸淹成一個窟窿 

睜眼便見我可堪昏死的洞穴 

揭開一層暈黃 

便是通透永隔的陰陽 


風聲在陽間嚎啕

落雨 是安 . . . 你在幽冥夜泣 

阿兄能提供心思的臟器 

也早已為你掏空 

隨厲風擺搖 

 

. . 掛 


如茱萸殘絮 

隨黃泉倒墜 

落上九霄 

 

 <<<<<<<>>>>>>>   <<<<<<<>>>>>>> 

 

 

望向 

夕陽前 

暡起的塵 

你歸屬其中 

是寂寞的一顆 

從幼年走進夕陽 

被運命把玩的沙礫 

從夕陽走回童年 

是牽手的兄弟 

我隱身雲後 

濃密的霧 

山外山 

望向 

 

以此詩文遙祭我逝去的幼弟 ~ 汪能安將軍

 <<<<<<<>>>>>>>   <<<<<<<>>>>>>>  


阿兄今夜坐牆頭 

淺喚安弟魂魄 

共飲杯酒 

 

思念如絲 不休 

淚眼串滴 難收 

朗朗清夜 

彎月伴隨吾心 

吾心亦如鉤 

 

夜冷無念處 

暫憑空杯 

夢一宿

 

 <<<<<<<>>>>>>>   <<<<<<<>>>>>>>  


小安 . . 說好了 我們不哭 

但今天的雲太重 雨太稠 

從這過重的雲端 卸下的點滴 

是你我五十多年的兄弟情緣 

五十年前 是你來找我做兄弟 

今日.. 怎又棄捨我而去 

哥對你可是不捨啊! 

小安 . . 說好了 我們不哭 

這世上的重擔 已不是用哭能解決 

所以.. 就讓哥牽你的手回家 

就像仍在童年.. 而今... 

哥 祇能在我的身軀內 為你築一窩巢 

當我看望青山 當以高過山巔的榮光作為宴饗 

當我心存法喜 就以這世間新生兒燦爛的笑容 

....榮耀你 

 

小安 哥就在此送別 

當烈燄如陽熊起 

炙去你寄附的肉身 

安… 你要奮力掙脫 

如鳳凰展翅 

重獲新生 

離苦得樂 


永別了 汪能安 

我最引以為傲的弟弟 

我將在每一位新生兒成長的臉龐上 

窺見你頑皮的向我招呼 

.. 問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