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10:20:20最基層的公務辦事員

登草山 見陽明~尋一「理」字(四、理之清暁)

 此四篇為學運期的文章,由父親代為上傳,此時的我正在戮力公事,為市民服務中...
    << 戴綠色眼鏡的同學,可以撤掉您的放大鏡了 >>

至凌晨清暁 星點俱隱

時當夜 走入埋藏夜之最深沈處

星火繁花 盛於紅塵一夜

亦俱都隱去

 

天理無思 天裡未視

無思 未視此暗夜之明理

於亂世 這理字 已走入王之里弄

我思 這高處之下

乾裂的棋盤之上  亦有法曹

睜著紅綠的號誌  一夜未眠

我視這高處之上 未可知的陰霾

亦有一理直氣不壯的天理操盤者

持一雷鳴 持一電閃

以無名之刑 度此「無以名狀」之理

 

而這無雷閃電鳴的深夜

只能湊合著人間一夢

今夜之理 已不再陽明

於夢境中

...真的暗了

我於夜之深埋處

對著陽明吶喊

理啊! 理啊!

我這樣的喊著你

一夜別人聽不到

也聽不懂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