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22:08:59nocturne

【對答如流】老實說‧‧‧

『那麼‧‧‧除了睡眠以外,上網成為妳最重要,呃,或者該說是妳生活組織行為的主體,對不起,我可以這麼概括嗎?』。
「其實沒有這樣複雜啦!只是最近好像,不藉此連結,我大概有可能成為老死在屋子中的沙丁魚貓,對,沙丁魚猫,妳讀村上春樹嗎?沒記錯的話可以在《尋羊》裡找到這隻貓的形象。」。
『噢‧‧‧真不好意思,村上春樹我不太看耶,太宰治的話我或許能談一點點,呵呵,啊,抱歉又扯離話題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請千萬千萬不要見怪吶‧‧‧』。
「沒有的事,那麼主題是?」。
『咦?主題是‧‧‧?唉,該死!我的訪問稿‧‧‧可惡!真該死‧‧‧啊,對不起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不好意思啊,妳看妳看,這稿子,不知被什麼東西給弄的,撕成這樣一塊一塊,噢,天啊,還黏黏的,噢,真是我的媽呀‧‧‧』。
「我想應該是沙丁魚貓。牠一向喜歡吃這一類的稿紙,翻一下《寵物貓心理學》大約第三章左右會介紹。」。
『什麼?妳說什麼鬼啊!天吶!妳這個精神不正常的傢伙,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喂喂!什麼沙丁魚貓!拜託妳活得現實一點,那是小說,是小─說!懂不懂啊!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哼,採訪妳一百年也不會讓我的專欄層次提升吧!哼,我就告辭了,希望沒有再見的日子!再見!』。
她憤憤的踩著後根很細的鞋離開了。我鬆了一口氣,我一直就不太有能力應付這種人,越是接近的我越是恐懼,總是要盡全力壓制想逃跑的欲望才能勉強好好跟人說話,沙丁魚貓就很了解這一點,雖然牠常常幫我化解危機,但牠對我總是避不見面的,牠很清楚,這樣對我對牠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