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35:41布藍查

我在絕情谷底--金庸筆下安寧病房的故事。

最近有個生病的朋友,他有點異於常人的開朗,他說:我生病了,難道我要等死嗎?
讓我想起金庸筆下,「神雕俠侶」的故事,話說小龍女,身中情花毒,自知不治,便投身絕情谷底,黃蓉更幫著騙楊過什麼十八年後相見之類的神話,.....
十八年,對楊過而言,是個漫長的等待,對小龍女而言,難道不是更煎熬的折磨?楊過能想小龍女,而小龍女卻不能夠想楊過(情花毒的緣故),十八年的絕情谷底生涯,跟十八年的安寧病房,差異到底在哪裡?對於病人及病患的家屬而言,都是身心俱疲的一種煎熬。
我是小龍女的話,我是躲起來痛苦18年?還是.........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