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1:27:36布藍查

我有一顆紅小豆,帶著相思幾斗。

我很不想想念一個人,因為愛上一個人是痛苦的。國中的時候,離開漢城的前一天,我很難過,嚎啕大哭,那是見外婆的最後一面,在我離開前,我知道是最後一面,心好痛、好痛......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重感情的人總是特別的感傷,去曼谷這樣,在台北也這樣,有一天,我是不是也得被迫離開其他人,我也不知道。
每次離開一個人,總是恐懼再也無法跟他見面,或是他無法跟我見面,無論哪一種,結果恐怕都是一樣的。
我有很多好朋友,我很捨不得離開你們,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我是捨不得離開你們的。但是我很怕世事無常,很多事情都好難說,我以為我很堅強,但我發覺其實我還蠻脆弱的,脆弱到不知道可以跟誰說,誰又可以安撫我的心靈,我想現在這個時點,只有上帝或是菩薩願意靜靜聆聽我心裡面的無助,但是祂們可能司空見慣也不會理會我的祈禱。
我很想跟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們說,有一天,我離開了你們,或是你們離開了我,不要難過!因為我心裡面,有這一顆紅小豆,帶著相思幾斗,思念著你們,我對你們的愛是真摯的,無論在此刻,或是此刻之前抑或之後。
---
無助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