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1:33:50布藍查

情書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離三十歲越來越近,感觸越來越多。不只是我,我朋友H也是這樣。當然愛情不是生活更不是生命中的全部,所以你看到「情書」這樣的標題所以點進來想聽一個愛情故事,或是找尋一個標準情書的範本,那麼你可以停止閱讀這一篇文章了!
最近讓我感動的是,上星期天凌晨,衛視中文台在演著「大宅門(II)」,裡面的橋段是七太太的媽--馬婆婆,幫七太太養著不是親生的兒子--李天意,從天意上學開始,馬婆婆便對大門口喊:「好好唸書!」天意便回:「知道了」,如今,馬婆婆快掛了,死前放心不下的就是天意!他一直說不出話,而死前用盡力氣所說的最後一句話,便是「好好唸書!」多麼動人的親情,死前不忘叮囑孫子好好唸書,無非就是希望他能在婆婆不在的日子出人頭地,日子過的幸福些!我想起我的韓國外婆,雖然我在國中二年級見他人生中的第二面卻也是最後一面,但我相信他去世前,一定在內心身處對身處台灣的我喊著「好好唸書!」當然啦,我年紀夠大,也許不需要上學了!但是我寧可將「好好唸書!」當作「要幸福唷!」的意思解讀!
在那之後,我心中一直浮現了另一個問題,幸福是定義什麼?看文章的你,幸福嗎?我朋友H,在從台北載我回內湖的路上,跟我講述著他的愛情過往,在他返家後的兩小時(凌晨三點多,當時我正煮著麵!),撥電話給我,說他被一部電影「有你真好」給感動了。讓他想起他的阿媽......
最後,我想我知道幸福的定義了:當你還擁有,而你懂得珍惜它,那麼它「就是」幸福!當你已經不再擁有,而你懂得珍惜它,它「應該還算」幸福!當你不再擁有,而你現在還在辜負它,那麼就「不能」幸福了!將這樣的感觸,寫成這樣的一封「情書」,你也會感動的想哭?
--
A book named "How to Express Heartfelt,Commitment to Your Mate" sold on 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