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14:23:30布藍查

數學跟算命.....

我教了數學大概有七年的時間,偶爾應學生要求還會客串教教經濟學、統計學...。我教學的成效如何?據說還不錯....常常有得意代表作出現!收入也似乎不錯!

當然數學對我的意義,並不只在教書而已,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似乎希望我們能用一些數學來證明、學習...甚至是表達,最後便造就出我們這種伶牙俐齒的口業製造機。不過,我認為沒什麼不好!

最近做了期貨,從NASDAQ的慘敗,到歐元的曙光......彷彿從十八層地獄來到了人間(當然現在,也不算是我所謂的天堂),我開始研究一門學問--「時間序列」。對我而言,這是一門相當有趣的學問,然而這是我在學校沒學過的。當然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你可能也沒聽過,或是沒有興趣想瞭解啥是「時間序列」,不過他的用途你應該有興趣!他是一門根據過去發生的軌跡用來預測未來的一門學問。基本上,他跟「算命」沒什麼不同,都是用以預測未來!只不過他跟算命最大的不同是他用到了數學,而「算命」沒有!

說到這裡,你想學「算命」或是「數學」呢?
----
一本法國人用數學寫的「算命」書,用時間序列預測匯率、利率...
一本很貴要價$150美金!瞧學算命還不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