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9 00:39:40尚未設定

盧家長

今天在一個晚上被兩個家長盧..
上課前接到一個曾經被我當掉的小朋友的家長的電話,
這位家長跟我說他的小孩又被留級,
現在要到我的班級來上,
因為不喜歡換新老師,
所以聽到是我的班,
決定要繼續補習..
這真是讓我害怕阿...
好不容易把這家長給丟了..現在又回到我手上
那家長很會爐的...

我跟這位家長說我的班及進度已經有點超前..
他的小孩來上不太適合..
後來家長就火大了,
因為他認為是之前那個老師的聯繫做不好,
於是就開始罵我們補習班和那個老師..
很難聽的話都罵出來了..
我就這樣被夾在中間..
我何其無辜阿...


後來下課之後...
有一個把小孩保護過頭的家長跟我抱怨留小朋友留太晚,
家長在外面等得很生氣...
我就說你家小孩顧玩不訂正作業,所以才會延遲..
我有警告過他不要在玩,
他講不聽..我只好處罰他造句了..
後來還說會不會是班上小朋友的風氣..
真是夠了..
我就對他說..
另外有兩個小朋友跟他玩,
可是在經過勸阻之後,已經怪了..
反倒是你家的小孩還繼續..所以被我處罰..

接著媽媽就說已經好幾次都等很久..
我就繼續說..那是因為你家小孩一值都這樣...
我之前只是單純警告他..
這次我是確實執行處罰..

他提早來都可以先訂正作業的..是他自己不自動自發..
你家長也要讓他知道自己不快點完成作業.
那只是回家做不完學校作業而已...
家長在寵吧...
還要我星期六抓他來抄課文..我有那麼閒喔


後來又說不要當天留下來訂正..
希望可以帶回家在訂正..
我說我不喜歡這樣追作業,
且當天的作業當天訂正,
我可以當場解釋, 也可以看小朋友是否真的懂了,
我也希望他們訂正能夠一次ok,
若是不認真訂正..那只好訂正三次..
我要訓練小朋友不要粗心,
也要對自己負責..
但這樣的成效並不是一兩次就可以看得出來的..
需要時間的..

家長後來問我這樣留下來訂正真的有效過嗎?
我說總比回去訂正還繼續錯,且還把錯的答案記起來好吧?
我認為當天把問題解決的方法是最好的..
後來家長妥協了...說要試試看..


若是在來盧...
哼..好阿...你竟然堅持要回家作,
那我不能跟你保證你家小孩不會有問題,
那到時候被當掉就不要怪我...
是你自己不配合的..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