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05:22:05變化自在

【話說三國-豪龍之膽-趙雲】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因為本人很喜歡趙雲,加上三國無雙的影響,對他簡直可以用崇拜來形容了,雖然演義偏離正史,可是,我還是喜歡演義中那渾身是膽的趙雲。

  我在趙雲身上看到了一種智勇兼具的存在,一想到趙雲只因為劉備二夫人對他以禮相待,為了劉備之子,不顧一切的單槍匹馬衝進戰場救出阿斗。讓現在我,一想到當時情形,不由得隨之熱血,以他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趙雲 字:子龍
  容貌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個性寬和、武藝高超,擅長使用長槍,富有領導力。【就是一個大帥哥拉,比金城武還帥就是了。】

  官皆:鎮東將軍、永昌亭侯、謚曰順平侯 .

  投效劉備之後,雖然是被當成僅次於關羽、張飛的武將對待,但真正讓他發揮本領的,卻是在諸葛亮加入之後。在當時,以獻上敵人的首級才算是功績時代,趙雲反將完成軍令視為第一要務。他的發言和行動,完全考量國家和社會的安全,打的都是大仗,這是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舉手投足都是大將風度。因此他也是特別得到諸葛亮格外的信任,經常將重要的戰役或是困難的任務交付給趙雲。


  趙雲 - 演義傳記之七進七出救阿斗

  話說...當時長板坡之戰,臉皮之厚可媲美咱們陳阿扁總統的劉備先生為了逃命,據他本人當時所說,是一個不小心的把自個妻兒給弄丟了。

  這時,鐺鐺鐺鐺鐺!!趙雲出場,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有著比女人還嫩的皮膚,比金城武還帥還讚的體格跟臉龐,加上他那笑起來,喔!!天哪‵!不知道可以迷死多少婦孺少女的瀟灑的微笑 。咳咳咳...不好意思,我扯遠了..

  趙雲為了報答劉備二夫人對他這個當時還是護衛長這個小小職位的人以禮相待。不顧一切的衝進敵陣中,欲救出受困的阿斗跟二夫人。

  當時帥哥雲就騎著一匹比白馬王子還要俊俏的白馬,帶著一把龍膽銀槍,衝進敵軍之中,七進七出,終於在一個院子裡找到阿斗跟二夫人。

  可惜天生多愁善感的二夫人,為了不讓超級帥哥,笑起來迷死人不賞命的趙雲,為了帶她跟阿斗衝出重圍而失了性命。把阿斗交給趙雲後,趁著趙雲在發揮他那充滿父性的慈愛,把阿斗綁在背上那一小段時間,投井自殺。

  『根據多年後二夫人上了某靈媒的身說道:拜託!!他當時粉絲這麼多,如果帶著我殺出重圍,不管殺得出,或殺不出,我都一定會遭到他粉絲因為忌妒,不一定會加害於我,(說到一半二夫人忽然哭了!)嗚嗚嗚,我只是一個弱女子怎麼撐得住這大的迫害,正當我坐在井上多愁善感、順便幻想的時候,趙阿龍,他槍也不拿好,把槍夾在他的嘎之窩,槍頭還向後,結果綁阿斗的時候忽然槍迴了過來,我下意識的往後一閃...就這麼剛好,我整個人栽到井裡面了 』以上是皮皮新聞記者為你在兩光廟宇,對上了超兩光靈媒的二夫人的採訪,我們將鏡頭還給書內主播。

  當趙雲父性慈愛做完後,正好看到投井一幕,欲救已經來不及了,趙雲當場對井下跪說:『我會用我這條命,把少主交到殿下手上。』

  說完,咱們的帥哥趙雲,便騎上他那匹俊俏的白馬,手持龍膽銀槍,衝出院子,浴血戰場,黃風烈烈,卻夾帶著滿滿的血腥味,而且惡戰當中,小阿斗不但不哭,反而睡得香甜,除了渾身上下充滿魅力與豪膽以及百分百有男人味的大帥哥趙雲外,試問那個大男人有這樣的本事!!!!!?

  終於找到陳阿扁的前世劉備,將阿斗交到劉備手上,可惜劉備被場面嚇一個腳軟手軟渾身都軟,阿斗沒抱好,不小心掉在地上。

  忽然,咻咻咻,一陣冷風吹過,大家都震驚住了,劉備卻心理冒汗,外加頭上下來無數條斜線。

  為了面子問題,只好硬著頭皮說:『小娃兒險折吾大將!』(看吧,就是這招,徹底收買了咱們趙大帥哥的的心了)

  當時曹老帥哥『操哥』見到,也受不了趙雲那迷人身軀,逐說:『真乃一大帥哥也 』
  隨從甲:『痾!? 』

  操哥:『痾...不好意思,我失態了 ,真乃一大猛將也! 』

  逐下令要活抓此猛將為己用.

  看來當時的操哥心理一定想著:『唉,同是天涯帥死人,相逢何不來幫我。 』

  好嚕,故事到此告一段落,回響好的話,在來繼續打其他的囉

  國家的棟梁…趙雲的豪情壯志

  常山有虎將,智勇匹關張。
  漢永功勳在,當陽姓子彰。
  兩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
  清史書忠烈,應流百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