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21:09:52如歌的歲月

白鋼琴

白鋼琴
今天我去拜訪一位朋友她是一位懂鋼琴的小音樂家,向她學習如何彈奏一手好鋼琴還有樂理這個給外星人看的蝸牛符號真傷腦筋呢。
我搭車來到台北近郊的小山坡上遠遠就能看到很漂亮的別墅,下車之後整理一下儀容按著這棟別墅的電鈴,不久,一個看似傭人的人跑出來尾隨出現是我要找的音樂家,我習慣叫她的小名:小君 她比我小兩歲,個子大概164左右留著長髮女孩長的挺標致的或者是說漂亮也可以。
她家真的很大,走進房內遠遠就可以聽到回聲,看來形容的如此誇張讓人覺得有如飯店般的想像,居家的擺設很有藝術家的風格我很喜歡這種有氣質的環境,溫柔的陽光打在米黃色的牆上格外感到溫馨與溫柔的感覺,桌子上擺著花飾飄著淡淡清香不知不覺中來到夢幻中的天堂。
小音樂家拿出自製的小餅乾還有特調的奶茶請我這個愛吃的朋友,小君看起來比較內向較不擅言談,所以我這個朋友盡量打開話題扯一大堆八卦聆聽的她開始對我微笑,看來我們是合得來的朋友!
聊了一段時間,她帶我到她的房間參觀這裡的味道好香好香像是某種花香的味道,依照我敏銳的判斷應該是茉莉花香,果然沒錯!不遠處就能看到芳香爐正燃燒此種香精,我也很喜歡這種迷人的香味!房間的風格大抵上是以歐式的風格呈現真有很有個人風格。
來了來了,學鋼琴的時候到了有人願意教我真是十分感激,要好好學呢免的被人說笑話呢,老實說教我的是漂亮的小妹妹還真的令人緊張呢臉紅心跳算是正常,離譜的是她坐在旁邊還差點令人噴鼻血!唷 媽媽咪阿,真的讓我無法專心 更厲害的是她身體飄出’’極香’’的香水味那才是真正地奪命利器;妖壽,一個下午過去學不到什麼東西誰叫:色字頭上一把刀 害人不淺!!
忙了一整天還是弄得手忙腳亂,還好音樂家還挺有耐心地指導如果換做是’’貝多芬’’那別想活了,「綠鋼琴」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曲子將來要在庫奇雅面前獻藝,我想:多練多健康 應該是吧??
學了一些彈奏方式也聽說各式各樣的著名曲子,帕爾貝爾的「卡農」是我一直想彈的曲子那真的好好聽唷!八大行星的交響月也是呢還有好多好多的流行音樂也急得上奏,看來今天忙不完還得有勞明天的大工程呢,所謂的羅馬,就是經過幾百年的興建才有如此的成就,學鋼琴也是一樣,從小家裡窮沒有機會學鋼琴現在有了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哎喲,時間不早囉打擾人家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什麼,小君晚上邀請我去看電影這當然好阿!反正我現在是單身充當我的女朋友也很好阿(我老實說覺對是單身拉)如果拿這個話題跟我朋友炫燿要就妙呢,但最好不要因為我是讀書人嘛該有紳士的風範您說是不是阿?
癡想好久(標準的胡思亂想)不知已經過多久,小君居然換好要外出的服裝,瞧,那個潑辣的服飾簡直判若兩人差一點就分不出她是誰呢!還好理智的我沒讓鼻血噴出來更慶幸我沒有中風!!歐密駝佛 ………….。
夜晚的台北東區,這裡是一切繁華的代名詞五光十色的燈光足以媲美今晚的星空,半圓的白月讓我對庫奇雅的思念湧上心頭,她過得好嗎?她有在彈鋼琴嘛?這時候的思緒又開始冷凝起來,小君看出我心思不禁問我怎麼了?我回答:沒事,只覺得今晚的月亮跟妳一樣美(我什麼時候學會講諂媚的話)露出微笑的她使我心情又好起來呢。
其實對於小君了解的地方當然不是很多,我想這麼漂亮的女孩想必有男朋友吧?但從不提起這件事情,嘿,那是別人的事情我才不必這麼三八呢;話說回來我們倆的話題都在音樂方面徘徊鮮少提到這些問題。
走著走著,她遇到某個熟悉的人她的臉色瞬間變得相當凝重,原來是她的前男友看起來就不是什麼正經的男生,倚靠在那位男士旁邊的是一位穿著奢華的女子(我覺得看都不順眼)那位男士開始對小君指指點點說什麼:裝什麼純潔 人家不是看你可愛才想跟妳在一起,看看妳又再利用外表騙男生 ……..滔滔不絕講下去,在旁的小君眼旁泛著淚水激起我的正義感(我是正義使者超人勒)已經點燃心中熊熊的怒火!靈機一動隨口袋掏出大老的名片(被大老知道我利用他的名片做壞事肯定吃不完兜著走)替給那位男士並且謊稱我是她的男朋友,外加痛罵幾句給他來個當頭棒喝,給他一點教訓不然無法澆熄我心中的怒火,欺負女生算什麼東西阿!!
最後拉著他的上衣對他說:謝謝你這個笨蛋不然我怎麼有機會跟小君在一起,我看阿天底下你笨到拱手讓出這麼好的機會………XYZ;那傢伙似乎被我的口氣嚇得不知所措,甚至走兩步還跌落在地上(我長的像黑社會嗎?有這麼可怕嗎) 真的很過癮教訓別人會有這樣的快感呢,臭傢伙被人攙扶著落荒而逃,眼睛還都不敢往後一瞧呢。
回過頭來,小君眼哇哇的張大眼睛又讓我格外感到驚奇,我還一為完蛋呢!看完電影之後她跟我道謝,謝得是幫她一個忙讓她覺得有存在的價值在來是扳回她的面子讓她對我很感激(這也沒什麼拉超人就必須有超人般的風範~~~洋洋得意)就這樣我們在咖啡廳裡閒聊一整晚,她問我說:你現在是單身嗎?對阿,怎麼了?這種令人傻眼的暗示 當然以誠實回應呢,我喜歡的人是庫奇雅但是她並不愛我,她聽完之後剛開始表情感到錯愕還夾雜一些失望感但想了一想她認為我是一個好男生敢面對問題同時相信我能得到她的芳心,當然我也祝福她找到真正愛她的男朋友!!
之後我們漫步在深夜的東區,當她順路回程的時候留給我祝福的字句,希望我這個癡情男能有個好結果,但願如此拉 !!
一夜未眠,腦中盤旋著柔和的旋律 有一句話不知是否聽過?
容易得到的愛也容易失去 因為你會忘記如何經營
歷經千辛萬苦追求的愛情 會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