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9:24:25如歌的歲月

宴會

宴會
前幾天大老寄給我參加晚宴的入場證,陪同大老的兒子一同出席.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上流階層的宴會,同時我以學者的身分參與這個繁華的盛宴.
服裝方面,不太喜歡穿華麗的服裝還有打扮,但是基於人道立場避免嚇到人,還是聽從朋友的建議穿著簡單的西裝佩帶勒死人的領帶上陣!!唷,去這種場所就好像是盛裝打扮的孔雀,實在很滑稽老實說:我是披著羊皮的餓虎,當然目的就是吃很"稀有"的晚餐,對,我很會吃!!邪惡的思想就是:吃,沒有為什麼 就是有品味要品嘗各式各樣好吃的餐點,哎喲,越想越餓 等會才能大快朵頤一番,先跟我的腸胃約法三章不吵不鬧安分一點可以吃到美味的佳餚.
坐乘朋友的車子,我也不記得坐多久腦中浮現著對美食的種種想像,想著想著就到了,是一家知名的酒店那裡果然聚集好多高級轎車可是我對車種不熟說不上來是什麼款式,可以確定的是:黑車轎車真的很多!!朋友突然對我說:嘿,老弟該下車見識見識你沒去過的宴會,記得,遇到喜歡正妹記得跟我說一聲,我來幫你說媒,不用錢的!!挖哩,我心想:這個窮小子哪來有這種本事阿!!朋友肯定在跟我開玩笑了......喔,好想吃唷
朋友先去停車,我先入場觀望鎖定有沒有值得我攻擊的食物,嗯,要保持鎮定!!給別人發現我的行動那就遭糕囉,所以氣定神閒地拿了一杯裝著香檳的飲料小心地觀察四周的變化,嘿嘿所有的的目標都在我的計畫範圍,可是我的朋友死到哪力去了??媽媽咪阿,我會不會走錯地方阿,沒錯上面是這樣寫的,還是他迷路了?正當我還在想的時候,他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我先去拉屎一下,開車憋太久了受不了,快暴出來....連續哀嚎中,一溜煙就消失在眾的眼前,留下傻了眼的我.沒想到美國劍橋回來的朋友說話就是語出驚人直來直往,毫不保留的個性不知道從哪理學的?
宴會開始了,音樂隨著優美的燈光隨之起舞,笑聲,交談聲混雜少許的手機聲可說得上是人聲鼎沸,呆在貴賓坐的我拿起手機搞起自拍,無意間手一滑點到文字訊息那是一封保留許久的簡訊,她是憂鬱的女孩:庫奇雅 剛才熱絡的心現在被這封信所冰凍,遲疑一下還是別想為妙!可是不禁忍不住地偷想:如果我能帶她來這裡玩她的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呢?
突然間,雙手輕拍在我的肩膀上!!年輕人,在這裡太寂寞了.....原來是大老阿(對企業老闆的簡稱)找些朋友認識認識,來!我帶你去見我的老朋友,喔,老天 又是那些長輩這種麼行阿....
突然間我的神經突然繃緊起來,心理不斷幻想那些老人將來是我的企業王國合作夥伴,這時候沒準備演講稿怎麼行呢?可是要說些什麼,空白依舊是空白找不出該有的頭緒.
來了,來了,幾個穿著西裝的的老頭和大老一同走來,有說有笑的神情令人畏懼萬分,這下可好啦只得硬著頭皮來吧(當時頭皮真的發麻拉),在客套的打笑寒喧中悄悄地帶過有完沒完的客套話,還好,沒發現我這個小子的底細要不然就挫賽拉!呵呵
經過一連番的街頭激戰,我終於拿捏到一些面談上的一些方法同時感謝大老給我這個機會!原來社交僅不過如此,沒什麼就是按照那些基本公式套招套招不然就是換點小變化如此而已,感覺起來我有這種天份只是被環境所矇蔽,善加利用吧,下一個目標是?嗯,隨機種子,跟別人裝熟來點稱兄道弟呢,由[吃]開始與人打交道是很好的噱頭也是入侵社交圈的一個小步驟,也好我又能吃到一些美味佳餚,海哲皮涼拌沙拉,龍蝦鮮湯,鱘魚喜湯,魚子醬還有鮭魚蛋在一瞬間猛吃之下又遇到一些美食老饕,有些是政治家,工程師,金融大師一大堆吃的朋友,我很能吃但吃像還算有氣質,海鮮配上紅葡萄酒是今晚最值得喝的小飲料,閒話家常有些東西還需要朋友們給我建議呢
帝王蟹實在有夠大隻,那雙對螯有30公分長呢!!撥開之後鮮美的湯汁與雪白的蟹肉真是絕配阿
談笑風生中不知吞下多少口水呢,有甜食 呵呵,真棒阿!!好吃 好吃
連續吃了兩個小時,口腔充斥著形形色色的山珍海味,有地上爬的天空飛的水裡游的應有盡有,腸胃給我莫大的飽足感作為回應,他們的熱情感動我聽到了.有一句名言不知各為是否聽過?
飽暖思淫慾 這句該聽過吧!知道我下一個涉略行動就是找小妹妹聊天哈拉(還好我現在是單身不然就對不起對方囉)找誰呢?目前所知,我看到距離三十步距離外有一個滿面愁容的小妹妹,長髮看起來像是:貞子 {被她聽到還得了,豈不是背後說別人壞話} 好奇的心遠大於堅強的理智,科學最大的精神就是勇於嘗試嘛!跟這個有關係嘛??我最會找理由搪塞囉.
拉起領帶,端好西裝看似紳士的我走到她的面前,嗯,口裡充斥著松露的迷人香正是開口說話的好時機,以大方的微笑溫柔的口吻和這位美麗的女士問好,嘿嘿,心中正打著不善的餿主意!!
那個小女孩似乎被我的滑稽所驚奇不禁對我微笑,長長的烏黑秀髮穿著粉白的晚禮服戴著一絲絲的微香(不知是哪一牌香水這麼香)是一個相當有氣質的女孩,還滿喜歡這種類型的女孩子.
隨便哈拉一下,開始聊起來呢,原來她是一個富家千金因為家教甚嚴許多事情都由不得她做主,她有許多美好的夢想但卻被家族企業的繼承人所阻斷,她還挺羨慕我無居無數的自由生活(我才羨慕她有錢沒地方花呢)嗯,邊吃瑞士巧克力邊聊一聊對未來的構想,雖然我看得出來她心裡有所隱瞞,觀察眼神黯然憔悴確實如此(我猜她跟男朋友分手拉 哈哈)聊起音樂,她對鋼琴挺有研究看來我真的找對對象了真是無比的幸運!!這樣我有機會成為業餘音樂家,再來看看時機要為庫奇雅彈奏一曲越想越天真,喔喔,那位美麗的女士跟我要電話老實說我真想跟她要電話呢!過幾天到竹科見習的時候順便來個拜訪,學學音樂也是不錯的選擇.
時間不早了,我已經吃了幾公噸的食物?算一算還好還好不算多要命的是大老給我三盒瑞士巧克力,哇 好重呢!可可含量90%以上有黑巧克力,松露,牛奶口味打算回來的時候送一盒給我父母,一盒送我的好朋友(如果是庫奇雅那就好了),最後留著自己慢慢吃囉....吃太飽了肚子很撐
所以回到家沒吃宵夜然後就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