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01:13:12如歌的歲月

北極海豚日誌

北極海豚日誌
人晚上睡眠的有時候會作夢,不過 本人作夢是連續的
長者14天冒險的侏儸紀公園 ....看來我寫小說的題材源自於此
短者三天 比如解數學公式的夢
我是這個王國的主人 藉由夢看到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這當然,善用能力是好事 但還需要一個解夢人來幫幫我
所得知的訊息都是某個片段的結果 卻沒辦法一一分析關聯性
這個王國需要聘請一位大師 能為這位城主做詳細的解說
只要能為安城圤卦 不論你需要都少酬勞 城主皆能滿足你
(安城是我在夢境裡所使用的國王名)
先不問你我為什麼能連續在七天內看見庫奇雅出現在我腦裡
而是今晚的暗示 說是提示也可以
白色的海豚今晚又準時來接我出去"神游"
還是那一群夥伴 白海豚還是群體中唯一的白色
這是什麼意思?是我與眾不同的解釋?哎喲 把話說完好了
這次出遊又換些花樣,前往寒冷的北冰洋
時間是某個晚上 屬於沒有月亮的夜晚
我看來月亮今晚輪班公休去了 不必大費周章形容月亮 呵呵
剩下的,是為數眾多的星星還有浩瀚的天河 非常壯觀 真是人間奇景
海面上是沉靜的 聞不出海的味道 鹹的 苦的 分不出來
我坐騏下的老兄 似乎從不對我抱怨,他真是超人阿 不知道喝了幾罐"蠻牛"
猛衝 猛衝 帶領海豚們往不知名的方向去
嘩拉拉的水聲 是他們的行進遺留下來的
離出發點也不知道多遠了 我的雙腳浸潤在越來越冷的海水裡
速度比昨天快了更多 是多少?我猜有90吧 肯定不只!!
轉過身去觀望後方的海面 一顆顆流星和我相陪 我不寂寞 寂寞的是那些流星
嘎嘎阿嘎哩 海豚提醒我別齋進海裡去了 雖然不懂它的語言但能用第五感官加以解釋
我和它是同一類??是嗎??只是個好朋友吧
我了解它 他了解我 才能成為勇敢的白豚騎士
看盡星河 來點其他的....嗯 空中飛舞
一隻隻海豚們展現出訓練有素的功力 只有白豚靜靜的滑水前進
因為.....它背負著與他心靈相通的人
在歡笑聲中,遺失了我對海的警覺性
漸漸地被海上的鯊魚所包圍 鯊魚是不是成群結隊地覓食??
我們背盯上了!!白豚毫無畏懼地持續往前
其他的夥伴們一一地消失在冷凍的海裡 他們被危險趕走了 走失了
剩下被遺忘的我們倆
還好,鯊魚只是剛好出來覓食 對象不是我們.....是我想多了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白豚留在原地打轉它已經感應到國王開始徬徨
回頭 還是繼續前往?
我輕輕的親吻它 摸摸它的雙夾說:我們繼續走吧
以往再現時生活中 我老是裝著氣定神閒的樣子
但是回到夢裡 就恢復純真的我
we are together!!衝阿 衝阿 來到雪白的國度
一個龐然大物遮著天空朝我而來,還真大阿!!!那是極地的冰山
一塊塊破碎的冰山 阻擋我們前往的去路
一路于迴 繞來繞去 似乎我們開始迷了路
碎冰從冰頂上滑落下來 聽到刺耳的回聲 我是不是害怕了??
開始打起寒顫 因為這裡很冷
冷是什麼?只是神經告訴我 你所處的環境
它提供一個想像的環境 你卻把它當真 真的
夢如真實一般 甚至來的更真實貼切
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找出路 我希望流星能夠幫我指引方向
浩瀚的宇宙 我們如同世界的一粒砂 無知
口吐白煙 頭一遭見過的情節 真的是酷寒的天地
難怪成為理想中的天堂 只是假設 有待驗證
嘎嘎阿 嘎阿嘎 嘿到了!!
雪白的天地 唷 好棒唷 這裡是北極
我好喜歡
海豚微笑著 它慢慢地消失 回到屬於它的大海
而我,踏上理想的樂園
天空出現了異象 有一顆奇亮無比的星星 好大好亮
所有的星星加起來都沒比它亮 覺對不是什麼北極星 天狼星
正當加以摸索的時候 天際出現10個太陽 是地球大氣的折射現象嘛?
最後,所有的太陽一一消失 留下一個正牌之日
但是,那顆星星卻沒有被太陽光所遮蔽 依然高掛在天空中
不知道這裡的暗示是什麼 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偶然間想起,太陽僅不過是宇宙中的一顆極普通的小星星
那顆星星是不是要成為明天的太陽?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