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19:03:05如歌的歲月

月光下的海豚

月光下的海豚
今晚比較特別,在優美的鋼琴聲中晚睡
雨天只是增添氣氛的好東西,能夠享受到如此的天籟
是幸福 是快樂的
在沉睡的意識中,我忽然發覺:時間是停止的
那個滴滴答答的鐘聲 記不得 也聽不得
空間好像是無限蔓延 無窮延長 很難說的清楚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來到一個新的國度
海邊,優美的海景令人遐思
海聲,使人放鬆心情的聲音
星空,月亮早點起來值班了
星宇,各就各位吧!!
我在哪?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 躺著 坐著 想著
溫暖的大海孕育著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魚兒水中游 游阿游 游到遙遠的大洋 嘲笑我們小人類無比的幼稚
小蝦神經兮兮地跳起"月亮舞" 不知道月亮會不會笑?
還好我不是旱鴨子,能夠參與這場晚宴
但是離海岸線較深的海域就不得坐在礁岩上發呆了
哎喲,是不是漲潮了 原本的海岸消失不見了
孤立的站在腳下的"小島"上 怎麼回去呢?
夢境中似乎有孤獨的時候 星星們卻不發一語 只有冷颼颼的風聲
浪潮不斷打在沉默的岸上 鮮明的夜色是碧藍的帶點一絲絲黃橙
遠遠的聽到海豚們的此起彼落的叫聲 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我的夢是活的 我的生活卻是平靜的像湖水 截然不同的現象
也因那群活潑 好動的生物們而有所省思
他們游到我的面前 發出善意的友情 嘎嘎嘎
好像在說些什麼? 讓我搭乘嗎?嘎瓜嘎嘎 海豚居然點頭答應了
一隻純白色的海豚 好可愛的生物 剛開始我以為他們是鯊魚呢
(他們的背鰭尖尖的真的很像)
輕輕的摸摸它的身體 看著微笑的眼睛
其他的夥伴們 先躍身一跳連續激起海面上的浪花
這是什麼樣的舞姿?嘎嘎哩嘎 嘎嘎嘎 什麼嘛?聽不懂...
接著坐在白色海豚的身上 將自己比做中古世紀的騎士
一個手無寸鐵的勇士 騎在勇往直前的神駒
把那些玩伴化做成亞瑟王的圓桌武士 一同冒險 一同分享快樂
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 這裡就能盡情的發揮
妳看!好美的月色 我們是不是裡面最動人的一幅畫呢?
星光輝映 交織的星河 請為他們寫下珍貴的行動物語
滑動的水聲 隨著海浪的交互作用下 更顯得真實 逼真
好多 好多的的珊瑚礁 數都數不盡
我們再時速六十公里的勁飆下神游四海
天是屬於妳的世界 海是屬於我的王國
有雲 有月 夾雜著滿天的星斗 他們天真的感情 我的豐富的感受
結合成今夜最動人的詩篇
嘎嘎叫的朋友 你要帶我去哪裡呢?
忽然間,聽到熟悉的名字 匆匆地結束這場海夢
早上7:20雨停了 微弱的陽光直射在睡眼惺忪的臉上
不是疲憊 而是新的開始
謝謝你 白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