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7:10:09

閻火撒旦《第一章》

隔天中午,康爾晴便搭車來到總公司,準備進行她的『報復』。

說好聽點是報復,其實她是想以色誘這計倆來讓炎皓陽愛上她,之後再狠狠地把他甩掉,就像小說裡面常寫的那樣,但她絕對不會像小說女主角一樣在報復的過程中愛上他的,絕不!

站在大門前,她先是拿出鏡子瞧了瞧自己的裝扮,一副黑色墨鏡,加上一件長到腳底的灰色風衣還有黑色圍巾,她從皮包裡拿了張面紙擦去額頭上的汗水,滿意的點了點頭,殊不知每個從她身邊經過的人都對她投以奇怪的眼光。

確定沒有問題後,康爾晴抬頭挺胸的走進總公司大門來到服務台前。

「我姓康,來找炎總裁。」她拉了拉身上的圍巾,將自己的姣好身材包得更緊。

「好的,請問康小姐有事先預約嗎?」服務台小姐並沒用對康爾晴的服裝投出怪異的眼神,反而推起職業性的笑容看著康爾晴。

康爾晴點了點頭,服務台小姐便舉起一隻手比向她左側的電梯,臉上笑容依舊。「總裁辦公室在頂樓。」

『廢話,難不成在地下室?』她不屑的想,此刻她還真的希望辦公室在地下室,最好是又臭又髒,狗不拉屎鳥不生蛋,但想也知道不可能。

她並沒有蠢到把內心的想法讓眼前的小姐知道,畢竟這是人家的工作,她對她點了個頭道謝,便往電梯方向走去。

--------------------------------------------------------------------------------------------------------------

到了頂樓,康爾晴站在一扇門前呆呆的看著門上掛著『總裁辦公室』的牌子,老實說,她有點後悔了,萬一色誘不成,反而被那個混蛋佔盡便宜怎麼辦?是不是該先回去,再另外想辦法呢?

想著想著,康爾晴轉身走向電梯,才走兩步又停下來。

不行不行!康爾晴,妳有沒有骨氣呀?不可以就這樣退縮!都已經站在門口了,進去為姊妹們報仇吧!對,進去吧!

下定決心之後,她又再度來到門前,緩緩舉起小手對著門輕輕的敲了兩下

門後傳出了一個低啞的嗓音「請進。」

康爾晴站在門外猶豫了會兒,最後還是開了門,當她看見坐在椅子上的男人的面容時,她差點驚呼出聲。

「你就是炎皓……炎總裁?」她驚訝的盯著眼前看似二十歲的面容,她以為炎皓陽會長得更成熟、更陽剛的。

「我是。」他緩緩開口,含笑看著眼前呆若木雞的女人。

這…這實在令人不敢相信,這個坐在椅子上的『男孩』就是讓女同事們如癡如醉的炎皓陽!?她開始懷疑她的朋友眼光是不是有問題了。

「喬方,你又隨便坐我的坐位。」忽然,一陣低沉的男聲自康爾晴背後傳出,她倏地轉過身,瞪大眼看著眼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立體的五官、性感的薄唇,身上散發著強勢的氣息,要說這個男人才是炎皓陽她還比較相信,咦?等等,他剛才說『他的坐位』!?難不成…他才是……

男人看到康爾晴出現於此並不覺得驚訝,像是早就知道她會來一樣,眼裡閃過一絲詭譎。

「我等你等到肚子餓,想說看你抽屜裡有沒有吃的啊。」炎喬方聳聳肩,不以為意,接著起身走到康爾晴身旁拍了拍她的肩「小姐,剛才跟妳開個玩笑,不要介意。」

只見康爾晴對著炎喬方猛搖頭,雖說他的臉是『可愛』了點,但身材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況且被兩個大男人前後夾擊,她怎麼敢有意見?

「那…那…你…他…我……這個……」康爾晴指了指炎喬方又指了指炎皓陽,緊張的語無倫次起來。

老天,她從沒這樣過!

「找我有什麼事?」看出她的慌亂,炎皓陽故意轉移話題讓她有個台階下。

「這……」康爾晴看了看炎喬方,該死!如果有其他人在計劃就沒辦法實行了,今天還是先行撤退吧!

「沒……沒有!再見!」說完她便拉起那長得礙事的風衣那衝出門外。

「老哥,你嚇到她了。」炎喬方又重新坐回辦公桌,翹著腳,一臉悠閒的說。

「你確定他不是被你『可愛』的樣子給嚇跑的?」炎皓陽輕笑,明顯在諷刺。

「拜託,我好歹也二十八歲了,你以為我願意長成這副娃娃臉啊?搞什麼,明明是同一個媽生的,長相差這麼多。」炎喬方不滿的咕噥。

「因為媽比較愛我,所以把我生的帥一點啊。」炎皓陽露出潔白的牙齒笑道。

「臭美!」他扮了個鬼臉,接著他看見炎皓陽手上提著一大袋東西「那什麼?」他指了指那袋東西問道。

他不語,砰的一聲把提袋放在炎喬方面前,他打開一瞧,裡面全是一堆零嘴、蛋糕,炎喬方往裡面翻了翻,隨手拿了一包餅乾吃了起來。

「對了,剛才那個女人到底是來幹麼的?」

「我想,她是來探查敵情的。」炎皓陽將雙手插入口袋,閉上眼,聞著辦公室還殘留著的一點點康爾晴的體香。

「探查?你跟什麼人結怨啦?」炎喬方快速的把餅乾一掃而空,雙手又開始在袋裡翻找。

「一個我尋找很久的人。」

「啊?」

「你慢吃,我要去『收集情報』了,走的時候記得把門帶上。」炎皓陽邊說邊走出辦公室,留下一臉莫名其妙的炎喬方。

--------------------------------------------------------------------------------------------------------------

康爾晴在衝出辦公室後又馬上回到了家,一路上她的腦袋都亂糟糟的。

她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在外人面前表現的這麼笨拙?她本該是要氣定神閒的去應付炎皓陽的,最後怎麼以落慌而逃做為收場呢?而且那一瞬間看見炎皓陽,她居然對他有些熟悉的感覺?

不行,她一定要重新擬定作戰計劃才可以,至於什麼熟悉感只是錯覺罷了,她的目的是不要讓那個姓炎的再到處捻花惹草傷害她身邊的朋友,也順便為世界除掉一個萬惡根源!

康爾晴拍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振作,下次絕對不可以失敗!

她用一隻手煽著發紅的臉頰進房脫掉那一身充滿汗水的黏膩衣服準備進浴室好好淋個浴,在三十二度的大熱天還包得跟粽子一樣的人恐怕就只有她了。

就在她從房裡走出時,她看見殷曉晞偷偷摸摸的打開大門,似乎是剛出門回來,她左右看了看之後做出鬆口氣的表情,在走進屋內輕輕把門給帶上。

「妳去哪裡?」看她鬼鬼祟祟的樣子,康爾晴不免有些懷疑。

殷曉晞轉過身瞪大眼看著康爾晴,手上的鑰匙因過度震驚而掉到了地上,看見她如此慌張康爾晴更懷疑了。

「我…我…」殷曉晞欲言又止,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康爾晴放下手上衣物,雙手環胸走到殷曉晞身邊。

要死了!她本以為康爾晴出門沒那麼快回來的,怎麼好死不死她居然在家?不行,她一定得快找個理由塘塞,要不然計劃穿幫,她這小命也不保了。

「啊…哈哈哈,我出去哪裡有什麼事嘛,不就是看看帥哥嗎?」殷曉晞乾笑著。

「妳不是才剛被炎皓陽甩沒多久嗎?」康爾晴的臉不斷靠近殷曉晞,想從她的眼神中看出端倪。

「所…所以我才要上街尋找獵物呀!妳身上好臭,快點去洗澡啦──」殷曉晞邊說邊推著康爾晴進浴室「好啦好啦妳別推啦,不過要是讓我發現妳瞞著我在做什麼的話我一定──」不等她說完,殷曉晞便用力把浴室門給關上靠在一旁的牆壁喘息,接著從皮包裡拿出電話按下一組號碼,響了三聲對方接起電話。

「喂。」

殷曉晞拿著電話跑進房間關上門,接著開始對電話裡的人說道:

「喂,boss啊,剛剛我回家的時候被爾晴發現了,她好像開始在懷疑我,怎麼辦?」

電話那頭的人靜默了幾秒才緩緩開口

「以後我們不用見面,直接在網路上交流,星期一我會派人送一台筆記型電腦給妳,妳收集的情報就用email寄給我,記住,電腦要設密碼,別讓任何人看見,就這樣。」說完對方便收線了。

殷曉晞把手機重新放回皮包裡,喃喃道:

「爾晴呀爾晴,妳可別怨我不告訴妳,這都是為了妳的幸福著想呀。」

--------------------------------------------------------------------------------------------------------------

自從那天與炎皓陽的對話後,這幾天殷曉晞都是用電腦和他取得連繫,雖然有幾次險些被康爾晴看見,但她都巧妙的矇混過去,而康爾晴也覺得殷曉晞最近行為異常,所以老是偷偷躲在一旁觀察,這一天,康爾晴趁著殷曉晞離開座位去上廁所時趕忙抓緊機會想偷看她的電腦,她躡手躡腳的走近殷曉晞的辦公桌打開電腦,本以為會看見什麼秘密,誰知只見到螢幕上顯示:『請輸入密碼』

「這殷曉晞心機真重!還給我設密碼!」康爾晴輕輕闔上了電腦,皺著眉走回自己的辦公桌。

「請問康爾晴小姐在嗎?康爾晴小姐是哪位?」忽然一個快遞員手裡抱著一大箱東西走進辦公室喊著康爾晴的名字,所有人的焦點瞬間都集中在康爾晴身上。

「我是。」康爾晴站起身,一臉莫名其妙的盯著快遞員手上的包裹。

會是媽媽寄給她的嗎?可是為什麼要寄到公司呢?

正當她疑惑時,快遞員已經把包裹放在她的辦公桌上並要她簽收,快遞員走後,所有同事都圍到她身邊猜測裡面裝的是什麼,畢竟這麼大一個包裹裡面搞不好裝了什麼值錢的東西。

「搞不好是顆大鑽石!」一位女同事道。

「會不會是吃的啊?如果是的話能不能分給我一點?」一旁略顯肥胖的男同事流著口水說道,卻馬上被大家白了一眼。

正當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猜測時,辦公室的電話響了,只見剛從廁所回來的殷曉晞從容的接起電話,隨後喊道:

「爾晴,找妳的。」

康爾晴抱著疑惑的態度接過電話,會是誰呢?

「喂?」

「是我,還記得嗎?」一陣低沉磁性的嗓音傳入康爾晴耳裡,使她全身癲了一下,面容出現一絲驚訝。

是他?他怎麼會打電話給她?

康爾晴的腦袋又開始混亂起來,她不斷的想著他因為什麼原因打電話給她,以致於她一直處於靜默狀態,而電話那一頭的人以為她不認得自己便不高興的皺起眉。

「我的存在感真有那麼差嗎?」沒想到才過了一天她就將他忘了!不爽!真的不爽!

聽到這番話康爾晴連忙回過神說道:

「不,總裁,怎麼會呢?我沒有忘記,只是不知您打電話給我有何貴幹?」一從康爾晴口中聽到『總裁』兩字,全辦公室的員工嚇得倒抽一口氣。

「我想請妳吃飯。」一聽見她沒有忘記他,炎皓陽的心情立刻又好起來,只是他說的話讓康爾晴又是一個震驚,她一點都不記得她立過什麼豐功偉業讓炎皓陽自動請她吃飯的,除了在辦公室的那次…

不過換個角度想,既然他要自投羅網,那她也沒什麼好拒絕的啊!反倒替她省了一次動腦筋想計劃的時間,不過還是要假裝一下,馬上答應的話他搞不好會起疑。

於是康爾晴假裝不太願意的說道:

「可是我沒有做什麼事值得讓總裁請我吃飯的啊,這樣太突然了,我…」

「妳平常工作認真,上班也從未遲到,我是該搞賞妳一下的。」他隨便編了個理由。

哈!這麼瞎的理由虧你說的出口,如果不陪你好好玩玩那不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嗎?

康爾晴在心裡得意的笑著,之後假裝勉為其難的答應了,炎皓陽告訴她明天晚上八點在羅蘭亞餐廳碰面,提醒她要穿他寄給她的衣服便掛了電話。

結束與炎皓陽的通話,康爾晴露出邪惡的笑容,以只有自己才聽的見的聲音呢喃道:

「炎皓陽,你等著接招吧!」接著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辦公桌,殊不知某人也正邪笑著打著如意算盤,兩人都各懷鬼胎的盤算著,誰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芭樂 2007-12-16 21:57:31

讚喔
我很喜歡
繼續寫喔!!

大谷 2007-11-24 17:35:21

= =

我剛看到閻火撒旦這個名字的時候

以為你是要寫魔幻小說.....

結果是這種類型的!!

哈哈!!

Dior_ 2007-11-21 01:19:11

讚!
強力推薦
最近變化多小心著涼!

謝來訪=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