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20:49:53

無形的羈絆【第一章】

不下雨的星期一

演唱:李雅微


腳步很輕很輕很輕 妳忘了要發出聲音

睡的很靜很靜很靜 妳忘了說過要一起

天氣很晴很晴很晴 妳忘了今天不下雨

身體很冰很冰很冰 妳忘了要張開眼睛


天空忽然決定下雨 我來不及收拾那些回憶

傘底下的那個妳 丟下我去哪裡

原來天空沒有下雨 濕了的是我哭紅的眼睛

滴答滴答滴答滴 我好想念妳


腳步很輕很輕很輕 妳忘了要發出聲音

睡的很靜很靜很靜 妳忘了說過要一起

天氣很晴很晴很晴 妳忘了今天不下雨

身體很冰很冰很冰 妳忘了要張開眼睛


天空忽然決定下雨 我來不及收拾那些回憶

傘底下的那個妳 丟下我去哪裡

原來天空沒有下雨 濕了的是我哭紅的眼睛

滴答滴答滴答滴 我好想念妳


腳步很輕很輕很輕 我忍住悲傷的共鳴

睡的很靜很靜很靜 轉身的擁抱沒有妳

天氣很晴很晴很晴 我知道今天不下雨

雙手很冰很冰很冰 我已經握不住妳







失去,是怎樣的感覺?

現在的我是否已經失去妳了呢?

耳邊所聽見的,為什麼是這麼悲傷的曲調 ......

我又站在何處,為何身旁沒有妳,又為何身旁的人在哭泣呢?

我想我懂這一切發生的原因,問題出在我不想承認這一切的發生 ......





那年高二剛開學,我遇見了妳-夏雨音

記得妳慌慌張張的跑著撞到了正要走向教室的我,「對不起」妳說的很匆忙,而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你就跑走了

而我也沒在心上,只當自己雖.....

走進教室,我那幾個狐群狗黨的損友們,黏了上來,「律翔,聽說我們班有轉學生喔」子鴻開心的說著

「喔!!那又怎樣?」我敷衍了幾句

「你們很無趣欸,聽說是個女生,搞不好很可愛喔」子鴻像是打著什麼主意說著

「無聊,緯翊陪我去福利社,語詩你要去嗎?」我扯開話題叫著緯翊和語詩

「好阿」他倆異口同聲回應我



我們經過了教務處,碰到了我們那個無厘頭的班導,他身旁站著妳,「你們在這阿,剛好,律翔幫我帶新同學到班上去我要回辦公室拿東西」

「這......老頭我要去福利社拉」我不耐煩的回應著 「拜託咩!!那就這樣語詩緯翊你們看律翔同學要買什麼幫他買,這樣不就得了」

「等等......老頭為什麼不是語詩帶她回班上?」我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懷疑的問著

「又沒關係,要讓我們新同學有好印象,當然要一個大帥哥陪她阿」

此時,我更發現語詩跟緯翊,已經偷偷的跑了 「算了......老頭你去拿東西吧!!」

始終默默不語的妳開了口「你好,我叫夏雨音」說完便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李律翔」我回應了你的微笑 「走吧!!我們教室在2樓」




回到教室,已經打了第一節上課的鐘聲 「媽的,老頭怎麼還沒來」

「律翔,接著」緯翊丟了一瓶寶礦力給我 「喔謝拉,不過楊緯翊何語詩你們這兩個損友,剛剛居然給我偷跑,是不是朋友阿」

「我也不知道是語詩拉......」「不好意思喔!!律翔大哥我們只是奉命行事咩!!老頭都指定妳帶那位可愛的妹妹回教室了,我們也沒辦法」

語詩摀著緯翊的嘴巴假裝很無辜的說著

「唉......算了習慣了」我無奈的搖了搖頭

「上課了,各位大哥大姐們趕快坐好,今天我們有一位新同學轉到我們班上,她的名字叫做......律翔同學你來告訴大家她叫做什麼名字」

「喂!!老頭為什麼要我講」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唉 ......律翔同學真沒風度阿,講講人家可愛的名字又有何彷」

「她叫夏雨音」我沒好氣的說著 「這樣才對,來小音音同學,請你坐在律翔同學隔壁的空位」

「老頭,你很怪喔,找我麻煩喔」「叫可愛的女生坐你旁邊叫找你麻煩,律翔大哥你有點過分喔,你是討厭小音音阿」

「吼!!老頭我沒那個意思拉,只是 ........算了沒事........」

「那就好,本學期一開學,一如往常的我們要選班級代表跟其他有的沒有的幹部,班級代表一樣是由我來選其他的幹部就由同學們來選拉

高一的時候正副班代是語詩和緯翊,那這學期呢!!嘿嘿.......」說著那瘋狂的班導眼神飄往我這裡來「欸 .....別太過分囉!!我討厭當幹部」

「決定啦!!那就由小翔翔和小音音來當好了,我不改囉!!就這樣」

「天阿!!算了我就知道,媽的今天有夠雖」我心有不甘的想著

「律翔同學」雨音輕輕的叫了我一聲 「蛤?」

「你是不是討厭我阿?」「痾 .......」雨音這個突如期來的問題,一時間我也回答不上來

「我就知道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班導要一直把我們牽扯在一起,但我不討厭你阿,但你......」雨音低著頭小聲的說著

「我也不討厭你啦!!只是老頭一直耍白痴,我有點不爽罷了,對不起啦!!請多多指教阿!!副班代」

「嗯 .......多多指教」雨音像是如釋重負般,綻放了燦爛的笑容


霎時,我的心跳跳的比平常快了些,有點怪,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第一章完2006/10/9/


這篇小說我是以不下雨的星期一這首歌詞當主旨來寫的

我個人覺得有點爛,不過請各位多多包涵拉!!

我會再貼我之前所寫的那一篇小說上來

跟這一篇有點關聯

但只是小關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