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3:34:39黑鼠台長

2005淡水超級爆笑農民曆(終極版,本台獨家)

 
 
 
 
 
 
 
 
農民曆有陰曆,陽曆,節氣,胎神,宜嫁娶,忌動土嫁娶的禁忌,正常的話,一定有12生肖運勢,古代的人,很相信這個的,算命仙翻黃曆,有學問的哩。

淡水鎮公所,為了服務鄉民,2005也印了農民曆,鎮民都會收到一本,裡面的的警世名言,還真學問無邊,保證看了一頭霧水?跟著警世名言作,保證發瘋,國家不賠,這是爆笑的無俚頭警世嘉言(原文照錄,沒刪減,眉批是本黑鼠台長的肺腑之言):

◎人生最怕交錯朋友害己又害親,人生最怕結錯婚終身痛苦連連(眉批:寫這句話的人可能正在打離婚官司,要不然就是已經打完,恨婚姻,要不然就是單身,幸災樂禍,跟真的一樣)

◎人生,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屋場,五努力,六機會,七規劃,八成功不是偶然(眉批:挖,比江湖郎中還會掰,算命仙只說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你還可以湊到八成功,我還九建中,十台大哩)

◎改善農村的好福利,改善農村生活品質(眉批:國文老師救救我吧,這是什麼意思,看不懂)

◎人生有三好,一身體健康顧家好,二身體勇勇帶孫子好,三吃老生病不好,死死就好(眉批:本句榮登年度惡毒排行榜第一名,還上過電視的喔)

◎作人要有愛心,父母愛,姊妹愛,兄弟愛,朋友愛,同胞愛(眉批:考,宇宙愛,同志愛,大愛小愛,通通給你愛~~)

◎人生不要驕傲:成功沒有落魄久,作人要相信自己,不要相信別人(眉批:前一句才再講做人要有愛心,現在又不能相信別人,神經分裂的農民曆,我要去掛急診,順便申請國賠,看農民曆害我發神經)

◎法師說法,心有所得,是凡夫,不是法師(眉批:真的,神啊,救救我吧,這是什麼跟什麼,這次,想裝懂都很難啦,還好大學學測不是淡水鎮公所出的,不然死定了)

◎做人不要違反法令,違反交通,違反命運,如果違反不樂觀(眉批:又不是絕症,越來越佩服寫這本農民曆嘉言錄的人了,夠奇怪,命運可以跟交通扯上關係,被打敗了)

◎在家日日安,出外條條難,交友要誠實,信用(眉批:看不下去了,日日安尿布,是怎樣跟交友阿誠阿信,手牽手變朋友的,再ㄠ啊)

◎政治家,教育家,企業家,慈善家,騙不了星相家(眉批:ㄉㄨㄞ,昏倒在地,爬不起來了)

◎家庭要和諧,靠全家度量,包容心才會更美滿(眉批:這人小學一定有畢業,句型語辭不通,可能是教改的受害者,看起來像名言的白吃智障哲學,叫教育部長下台好了)

◎做人要做人家喜歡的工作,說喜歡聽的話(眉批:本句榮登年度宇宙無雙馬屁王冠軍,你叫我怎麼活得下去)

◎成績良好的鬼,放暑假的時間,農曆七月初一起假期一個月,運勢比較低的人,少游泳,夜間少外出,平安無事(眉批:從小到大,第一次知道,鬼月是給成績好的鬼,難怪我讀書的時候都沒暑假,請問,成績不好的鬼,關在哪裏?連做鬼都給我算成績,你給我記住)

◎做人的老公,不要負債給老婆揹,老婆不要負債給老公揹,自作自受,做人基本條件(眉批:你說,我還結婚幹嘛!所以,要改成:做人要患難與共,夫妻揹債,要跟揹小孩一樣,輪流揹,才夠意思,知道嗎)

◎來世做人,要有技巧,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眉批:媽啊,是你做人沒做好)

◎做人不孝父母親,無度量的人,丟祖先,丟神明無好報,無財運一生痛苦連連(眉批:第四台有報,父母祖先神明常常被丟包,這句是替天行道的詛咒)

◎不識貨請人看,不識人廖一半(眉批:考,難度指數百分百,啥米意思,看攏無,還好不姓廖,沒被罵到,好家在)

◎請速皈依正信三寶,持五戒,素食,戒殺,盜,淫,妄,酒,避凶化吉(眉批:這時候是宗教家,不是無厘頭,作者時好時壞)

◎聰明的企業家,無國家的理念,忠厚的企業家,有國家的觀念(眉批:那我要聰明還是要忠厚?)

◎訓練自己,服務社會,人人有責,社會安定(眉批:牛頭對馬嘴)

◎出家人是維護社會安定,為國家世界和平的(眉批:還真偉大啊,出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