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3:26:07波光瀲灩

[陳年稿件]郵件【七】


  連續兩天,你都在線上等著我。

  你試探著問我,“春假裡回不回北部”,“需不需要去找新的資料”。

  一來一往的訊息裡,你的熱切,我的冷淡,彼此呈現膠著。

  知道你的生日剛好在春假,也明白你想要找人陪你過的心情,只是你的舉動
帶給我的震撼,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

  就如同情人節那天,意外地收到你送的玫瑰花,幾乎讓我忍不住說出“我喜
歡你”的衝動。

  縱然紅豔豔的花束早已枯乾了,但是它象徵愛情的姿態還蕩漾在我腦海中。

  怎麼也無法遺忘。

  其實我明白,這不過是你體貼的表現。

  即使那天不是我,那束玫瑰依舊會從你手中送出。

  所以,我不自主地痛楚著。

  因為我奢望著不可能是真實的,愛情。

  只不過是欲望。

  

  

  

日期: Fri Mar 31 21:30:45 2000

標題: 寄不出去的信

  

  關於你的期待,我一清二楚,但是我心裡的渴望,你永遠不會知道。

  自從我辭掉晚班的工作之後,我們幾乎很少會在網路上碰面了,就如同蒼鷹和白鳥的詛咒一般。

  即使偶然看到你在線上,我總是靜靜地轉過身,做自己的事。絕不主動傳訊息給你。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微笑也不願意,就深怕自己會下意識地曝露出愛戀的心情。

  但對你而言,這似乎一如往常。還是依你和我當初的原則進行著。

  彼此之間又是朋友又是伴侶的關係。

  而在你心裡我仍舊是那個偶爾體貼偶爾冷淡的女子。

  難過的,只有真動心了的我。

  所以再怎麼苦澀的果實,也只會是我一個人嚐,因為你永遠不會對我有些許回應。

  你給不了,我要不起。

  這片刻,你的訊息又在營幕上閃鑠著。

  一邊冷靜地回答你的問題,同時寫著自己的心情,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

  只有天曉得了。

  有時候,真的好羨慕那些喜歡就大聲說出口的女孩子。

  想來我今生是做不到的。

  沒有對等的感情我是怎麼也沒有勇氣伸手去要,害怕受傷和傷人的心思,大概一輩子跟定我了。

  或許要一直到再也受不了獨自煎熬的痛苦,才有可能真正斷絕得了靈魂的渴望。

  狠下心,強迫自己放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