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3:16:56波光瀲灩

[陳年稿件]郵件【五】

    開學後,終於辭成了工作。我的生活在表面上恢復成單純的學生身分。

    家裡的電腦在室友回老家之後,正式宣告壽終正寢。我也變為半個與世隔絕的人。

    決定讓自己只有在學校時,才上網路。

    不為什麼。

    你這幾個月值的是晚班。

    於是我們只會在我上班後你打卡前,短暫地交換幾句簡單的訊息。

    或者在你放假沒地方可去時,重覆著周旋的對話。

    "放假沒找人出去玩呀?"

    "最近有沒有什麼豔遇?"

    "你為什麼不上北部找我玩?"

    其實我知道,你對我的身體還念念不忘,但是我更清楚的是,讓你感興趣的女人不在少數。

    我,並不是唯一。

    昨天為了資料,破例留晚了些,遇到了你我都認識的朋友,忙著看資料的同時,我並沒有很專注地在訊息上。

    直到習慣夜裡上站的她,不經意間提起了你的消息。

    引得我忍不住,又寫下關於你的事。
  


  
  

日期: Fri Mar 24 10:35:40 2000
標題: 寄不出去的信


  昨天夜裡,朋友突然說起關於你的事,『他最近變得很收斂了。那天還在跟我說,他好久沒有出去玩了。我想他在猶豫要不要定下來。』


  聽到這些話我卻只是冷淡地笑著回答:『或許吧。就算是,他不說出來,我就當做不知道。』轉眼間,就把話題扯開了。


  我真的不再在乎你了嗎?


  呵

  一整晚的夢在嗤笑我故作平靜的無聊姿態。


  整整一夜我都夢著你,在夢裡你是那麼的縱容我、擁抱我、一逕護著我、逗我開心,深怕我有什麼不對。


  只是夢裡我們一直在錯過,錯過彼此的訊息、彼此的電話、彼此的身影。


  難受地醒來後,我怔愣了好久,想起自己過去曾經有過的預知夢,這個夢難不成也是一個預示嗎?


  驚慌而不知措地想著、對照著,淚水幾乎忍不住掉了下來。縮在被窩裡,原本伸展著的肢體軟軟蜷在床的一角,小心翼翼地呼吸著,抗拒流淚的衝動。


  令人窒息的空氣,我終於下床打開了音響,換掉"清平樂",讓"梁祝"的曲調替我哀聲哭泣。


  於是暗自決定:『情願我們就這樣保持曖昧的朋友關係,也不要在告白之後錯過彼此。』


  我只能夠這樣的期望著,其餘的就要看你的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