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11:11:56黑輪

2015,第一天。


在寫些甚麼之前,我想先記錄下來,關於2015年第一個夢:

我似乎在做一個甚麼難解的題目,總共有兩題,兩題之間似乎有連帶關係,好像是某種選擇的概念,選了第一題作答第二題就會變非常困難之類的。旁邊的人看到這樣的題目都非常困擾,眉頭深鎖,對我搖頭。但是在夢中的我看著題目,又轉頭看看身邊困擾的人們,突然有種竊喜感,原因是,我知道這個題目我知道怎麼解!或許是我剛好以前看過或是福至心靈,總之我就是知道!不過旁邊的人卻一直跟我說著:「要好好下決定」、「遇到這種問題你好可憐」...等等之類的話,他們越說我就越開心,可是我不能表現出來。

2015年的第一個夢,就在這種暗爽感中醒來,醒來後還是覺得有點開心,有種終於做了個好夢的感覺。我想,是昨晚的「儀式」給了我答案。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這樣子和大家跨年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似乎很近又似乎很遠,但總之就是一時無法清楚說出是哪一年。不過,直到昨晚(或應該說今早?)入睡前,我才真正感覺到,唯有通過這種儀式性的玩樂、嬉鬧、遊戲中,才能夠在最貼近自我的狀態下,迎接新的一年。「貼近自我」,真的很難,尤其是過去的這兩年,往往我做的選擇,總是在設法隔絕情緒,隔絕真正的自己。和大家的聯絡也少了、玩樂的時間也少了、面對自我也少了。

每次想到這裡,就覺得H很可憐,畢竟只有她必須每天面對真實的我,在沒有出口的時候,往往都只能對她施加壓力,或是展現情緒。如果我在人前展示的自我是20%,在她面前至少是60%。咦?那剩下的40%哪去了呢?我也不知道,或許壓著藏著,那就會消失在黑暗的井底也說不定。只是,在這2014的終結;2015的新生時刻,似乎有那麼一絲曙光,透進層層的黑掩蓋的井。或許,這一天也像很平常的某個開心的輕鬆午後,只是有一點點暖暖的甚麼透進來,並不代表未來或一輩子都會是甚麼樣的正向開朗人生。但,因為是在第一天,這一切似乎就更多了那麼一點的象徵與重要性吧?

昨晚,抽到了三個祝福小語卡,分別是:「包容自己、祝福自己、擁抱自己」。

嗯,在這重要的第一天清晨,我將誠然接受這樣的祝福。








上一篇:牆。

下一篇: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