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23:40:19Blackeyes

馬丘比丘的最後一夜

當你不再耽溺,或許夢是醒了,但風景未必不美麗。

搬離一個人居住的套房,和同事一起租了一間公寓。雖然只有小小的四坪房間,但大大的客廳及陽光充足的陽台,足以讓我與盆栽都好好的伸展著。這是沒想過的生活,卻也在買了沙發、吧檯桌椅、不沾鍋和書桌之後,周到且順遂的運轉著。

我興沖沖的告訴你,還微微帶著點一起坐在沙發上聊天的期待,時值入秋太陽還曬,你已經是山上的湖水般平靜且冰冷。當然我也不是不明白,只是心裡的那個小女孩總是這樣,好像只能跟著你才找的到肯定。

日子也就這樣一天天一篇篇一片片地,許多挑戰迎面而來,睜開眼總是來不及思考的就讓時間在滿滿的會議與工作中度過。

然後冬季來臨,某個雨天騎車進入地下停車場的時候我摔車了,雖然身上毫髮無傷但強烈的頭部撞擊讓人暈眩不已。我勉強撐著自己向你發出最後的訊息,而你已經結冰。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當作理由呢?可能許多事都藏著預言,只是一直都是自己在騙自己。一直都太喜歡有點耽溺的自己。

於是我在與主管的面談中哭了,毫不掩飾淚流不止,心中藏著拽著的那個罐子在我摔在地上的那瞬間也一起打破了,連著壓力與委屈汨汨的流出。

原來我從沒放過自己。

刪掉你所有的訊息不再聯絡你,是這幾年來最沒有動搖的一次,只是大概也沒有下次了。以前的我總希望有誰能夠給你幸福,但我想你一定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幸福的,懷抱著理想與憧憬往理想的生活邁進。比起曾經的擔心或假意祝福,記得你的好與壞,與別人講著自己曾經那麼無所謂地愛,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紀念了。

放下無謂的自尊,承認就是有再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卻真正能原諒寬容這樣的不完美...春天過了夏季來臨,故事會接續而我終於能好好地大口呼吸。

上一篇: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