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01:55:36Blackeyes

關於這樣的起點或終點

前方的道路開闊,他們對我說:「該是你出發的時候了。」


而令人舉足不前的是眼前那燦爛到過分刺眼的陽光,或是我背上那些舊傷仍隱隱痛著,還是我內心明白再往前幾步就是真正的孤獨了呢?


沒有負累沒有顧忌,他說這是我得以奮不顧身的強大,但那其實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


數月一次期待著的雨露,直到現在心仍然如乾涸的土地渴求,卻已經成為無法灌溉播種的沙漠,我捲起風沙將自己掩埋,別人看著只覺得流沙如金。歲月的洗禮讓人想著大概這樣也無所謂了,總有許多存在獨立於世,每個人最終都須面對孤單。


只是如果可以,也許在普通的日子中有誰能夠相伴,旅人也能安於一角地圖。

上一篇: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