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00:48:17Blackeyes

獨飲

「你在我心裡有無限的可能。他這麼說。」
「他真的這麼說?」
「嗯。」
「他以為他是熱血教師金八啊!」
噗,我忍俊不住,然後把手上的那杯剩下一口的紅酒飲盡。



總是這樣的,有時候會想喝醉。
在微醺的時候講出了心中罣礙的部分,被嘲笑個兩句後自己接著打個哈哈,好像就比較不悶了。可以和著配酒的起司一起吞下去,然後戳破平常做太多的夢。


喝醉的時候是不作夢的,腦子裡漸漸開出鑲金墨紅的花,你就只是望著也覺得迷茫,然後慢慢的沉入其中,像是泡在瓊漿花液裡般被浸染薰陶。但你不是作夢,你的意識清楚得很。在那過程沒有任何人會出現,慢慢的甚至會開始感覺不到自己身體,彷彿被流放到宇宙與世界合為一體,你可以是固體可以是液體可以是氣體可以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


廣義上來說大部分時候我的確什麼都不是,狹義上來說雖然希望成為特別的存在但總是有點吃力。「有人記得就是證明啊!」誰曾經這樣說過,只是就算得證了,沒有用的公式有一天還是會忘記。


無限可能中是不是包含了不可能的可能?
裡面有沒有奇蹟呢?我好想這樣相信。


「再倒一杯好了。」於是我笑著對自己說。

上一篇:第56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