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23:22:37Blackeyes

原諒

 一進門你正坐著看電視,我將背包丟在地上,用力的跳上沙發。

 

身體挪到你身邊盯著你,你面無表情看著前方。
手指點了點你的肩膀,你沒有轉頭呼吸正常。
腳抬起放在你的腿上,你安安靜靜不像以往。
用頭磨蹭你的下巴,你一動也不動是怎樣。

 

於是我退到沙發的最邊緣,抱著膝蓋兀自反省,哪裡做錯你在生氣。
花在凋謝的聲音,燃燒菸草的聲音,水管滴水的聲音。
花在凋謝你知道嗎?煙往上飄你知道嗎?累積成一杯滿滿的水能喝下嗎?
電視正在播著搞笑節目,笑聲不斷卻無法感染你。

 

以前我應該會質問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總要用沉默折磨彼此,然後你聽到忍不住生氣的也只會甩門離開,從未辯駁或指責我。你不知道的是,有時無理取鬧只是想考驗你的忍讓,利用爭執證明一些在乎,但你都當真了。你就是那麼令人心疼的認真,所以我通常偷偷後悔,但驕傲自尊拉不下臉,每每在你放下身段與我和好,又無法克制一次一次重覆無謂的愚行。

 

但這次你應該不會原諒我了。
如今我張開了口卻哽著聲音,大概也是因為心虛。


「為什麼?」你突然開口問。


我皺眉說的對不起,和來不及掉下的眼淚,透過午後的陽光都蒸發了。

 

 

Take 2
-------------------


但這次你應該不會原諒我了。
如今我張開了口卻哽著聲音,大概也是因為心虛。


「為什麼?」你突然開口問。


我,皺眉說的對不起,以及來不及掉下的眼淚,透過午後的陽光都透明了。

 

上一篇:是否

下一篇:Ineq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