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00:00:14Blackeyes

考驗

 

踏上第三個階梯時突的佇立,雲都散開的一片藍天,鳥兒唱著不知名的歌,陽光將影子照的好清晰。翻出了18歲時寫的文章,好似昨日才發生的。那時比現在激進許多,文字中充滿肯切的真理,像是把自己全都看清,如今好多不敢斷定。


現在是否只是風不小心把才剛翻開的書本吹到了中間?
連下決定都困難的很。


開始懂著用猶疑不定的把戲吊人胃口,慢慢習慣喝黑咖啡,積極學習投資或養生。把「你以後就知道了」說出口,聊起經濟與小孩,雖然曾講過太痛了絕不生之類的話。然後開始將身邊的人的關係分得更細微,或許別人不用真正了解自己,但討好有價值的人絕對是必須。


大概是這樣才忘記如何喜歡上後來認識的人,沒了天花亂墜的想像、也沒了確認的動力。而又發現以前就認識的人也慢慢變得和自己一樣,除了苦澀非常之外,卻也欣慰的笑了。


時間多麼懇切,簡直強迫推銷。


而今並不是討厭大聲疾呼追夢或是熱血著要改變世界的人,只是他們不能稍微停一停嗎?有人喜歡河流、有人喜歡湖泊、有人喜歡海,之所以喜歡大概有它的理由,而並不是所有理由都非得堂而皇之,就是喜歡不行嗎?你可以試著說服我山有多好但我可以不相信,可我不相信並不表示你不好或是我不好,應該也不是智商或智慧的問題,我想說的是:如果所有人都一樣勇敢的話,你就不特別了呀。


然後你就把我隔離了,歸類在沒有夢想的那邊。這跟政治沒什麼兩樣,總是要分黨分派的。就算聽懂也認同對方想說的話,也不代表我不能因為各種原因而反對。反對使我特別?不,我可能只是討厭你。討厭的理由比喜歡複雜多了。


還好我也沒什麼耐心鑽研這點小事。

至於那些你說的頭頭是道的事情,也只是看過就算了。或許我在你眼中膚淺又短視、不懂人生真正的意義,事實上我也看過你覺得很棒的電影而深受感動,聽過你鍾愛的音樂而沉醉其中,但那又能代表什麼?


要是意圖想成為意見領袖,自古以來最好的方法就是革命。革命成功就是英雄,革命失敗成了反派。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又不是小孩子了,還要勾手指按印章嗎?


有何差別,我和你。
呼吸著相同空氣、鄙夷著個人差異、醉心於無意義的事情。
然後看著過去,深深討厭起現在的自己。


所以,你還要繼續嗎?

 

 

 

 

 


(請一定要繼續。人不一定要與眾不同,但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上一篇:罷了

下一篇:別人眼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