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00:49:00Blackeyes

轉場專用

不是每個真實都賞心悅目,見獵心喜所放下的陷阱,沒有誰輕易上當。
不是每個期待都有所回應,難得的小小犒賞,不費吹灰之力就被掃興。
然後不是每段戀情都有美好回憶,也不是每份禮物打開都會讓人開心。


與其在黑暗的捷徑中移動,比較喜歡因為繞遠路而看見太陽,他不能理解,她不想參與。時間很寶貴,金錢很寶貴,實際的獲得比虛幻的成長寶貴,大概是因為謊話廉價,冷笑是最好的應對。


我看見她抹掉嘴上完美口紅是得之不易的讚嘆,但輕而易舉讓人忽略。
他說其實沒那麼愛看破壞的場面,她說不懂那是在表達什麼意思。


有時候啞口無言,真的只是再說什麼都不恰當。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試圖去理解問題找尋解答,當然我很多時候也相同。
所以路不同了就分開前行,明明就已經很明白那為什麼我會覺得如此孤單。


揮了手說掰掰,一邊好想把你綁在身邊,一邊又馬上推翻這種無聊妄想。已經習慣罵自己太無聊,偏偏這類無聊想法最常在心裡迴旋。諸如類似還有好想傷害誰,好想推翻爛提議,好想在賣場走道拆開洋芋片,好想確認那人的嘴唇是什麼味道。


執著和占有,當車子經過一片因為夕陽照射而暖紅的橋墩,一群鴿子因為一聲槍鳴而飛行,風和溫度被隔絕在玻璃窗外,或許每次放棄都太重大所以我的保護機制就是讓自己渾然不覺,但其實我知道的,只是假裝忘記把data放在哪裡而已。


天色漸漸暗去的樣子跟天亮的樣子真的不一樣,但其實哪裡不一樣我卻講不出來。大概這跟寫了上篇跟寫了這篇所能帶來的意義相同,反正我總是分不清。所以攤手說聲:好!這幕這樣OK了,就讓機制持續運轉。反正只是過個鏡沒啥好分析,然後往下一個scene就行,談意義太沉重,電影總是要能賣錢,才有下一部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