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2:44:27Blackeyes

Wonderful! Jason Mraz台北演唱會

雖然老大沒辦法去,但我還是懷著極度期待的心情,跟我那只聽過我嚷嚷幾次的妹妹一起去看了傑森瑪耶茲台北演唱會!呀~~~(尖叫)

票上面寫著七點半開始,但人潮洶湧進場速度沒有想像中快,台大體育館滿滿的座位上都是人,而且很多人頭上都戴著傑森常戴的那種紳士帽,整個就是很用心,等到大概八點的時候才以一首輕快的Make it mine開場,打開了歡樂的序幕~耶~

花生米大小的傑森

本來以為傑森會以一貫簡單吉他作為演唱會的方式,但今天卻以非常熱鬧的方式進行,除了他自己本身的吉他之外,還有森巴鼓、鍵盤、貝斯以及拉風的伸縮號、小喇叭、薩克斯風三人組。


我本來也以為這次演唱會,只會聽到新專輯的歌,但我錯了!整個曲目的編排橫跨三張專輯,像You and I Both、No Stopping Us、Geek in the Pink、Life is Wonderful這幾首前兩張專輯知名的歌曲都有唱到,但是編曲整個大改特改聽起來根本像是新歌,當然新專輯裡的歌曲Butterfly、Only Human、A Beautiful Mess和紅到翻天的I'm yours也都重新編曲演唱,甚至還包含了幾首根本沒出現在專輯裡面的歌,我簡直都要昏厥了,以後聽不到怎麼辦阿!

來到台灣當然有邀請特別來賓,原本和Colbie Caillat蔻比凱蕾合唱的Lucky,這次則找了許慧欣來跨刀,另外還找了另一位才子方大同來助陣,沒想到我還順便看到方大同,真是一兼二顧賺到一筆~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傑森對許慧欣比較好喔~兩人合唱互動較佳,害的咱們方兄還真是有點小尷尬,不過現場大家對他還是很支持捧場滴,方兄出場時尖叫聲超大!

紅色的小點就是薄薄的方兄


另外傑森演唱時果然逗趣,奇怪的舞蹈不時出現,但一點也不會影響他歌聲的完美,果真一切是發自內心的自然律動,雖然看一看真的會很想笑,不過氣氛被帶動得很好,我們坐在上面座位的到後來也都忍不住站起來一起左搖右晃的,這也是小巨蛋的場地無法做到的好處。

請瞧瞧這Funny的舞蹈 

不能不提的是伸縮、喇叭、薩克斯風三人組,這三位大叔身高各差了一截,但都頂著顆引人注目的光頭,不僅華麗的吹奏技巧獲得喝采無數,各自的Solo更是精彩萬分,連會吹小喇叭和薩克斯風的老妹都說實在太讚,真的是搶盡風采。

跑到上面來的光頭三人組

雖然規定不准拍照,但我們還是用手機拍了幾張,原因是因為坐在隔壁的竟然帶著超大台的單眼相機,還加裝了長鏡頭,我們真的是小Case。更誇張的是最後安可時,坐在下面前排的觀眾都衝上前貼近舞台,仰望著傑森長長的腳,每個人手上都拿著相機拼命拍照,但傑森似乎一點也不在意,仍然開心的唱歌。

甚至,他後來也拿出那台傳說中的立可拍,幫所有樂手都拍了一張,拍一張就丟一張下去,整個引起台下暴動!!最後那張傑森自己和台下歌迷的合照,更是引起眾人尖叫,但~一樣丟下去!真希望拿到的人可以放在網路上分享一下啊啊啊!

 

雖然這場演唱會沒有什麼華麗的舞台效果,但真的很棒,自由自在又充滿了音樂的能量。在傑森只用吉他輕聲伴奏演唱The Boy's Gone的時候,我真的很被打動,也覺得能這樣投入在一場表演裡,無論是演唱者、演奏者或是觀眾,真的都是件極富感染力並且愉快的事。

 
唯一的效果:雷射燈,但黑暗中可是座無虛席的

 

最後,下次一定要一起去看演唱會喔!老大。Because Life is Wonderful, you kno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子逸 2009-03-01 21:26:20

我應該算是很早就跟你說他有要來了不是?

版主回應
嗯,對阿!你是最先告訴我這件事的人,但因為沒同好可以一起去,票又有點貴所以本來沒打算去。

後來好朋友老大在幾個禮拜前很用力的邀我,其實我也沒想過她會想去,雖然說Jason是我介紹給她聽的,然後那時剩下的票最便宜的就是2400的,我們也狠心的買了下去,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人生就是這樣啊!But,開心就好。
2009-03-01 22:26:18
辮子 2009-03-01 12:15:28

我一直幻能抽到演唱會票獎
所以雜誌問卷寫得非常用心
他們這奸詐方式必能達到高問卷回收率吧

你還看到方大同!
真的很賺
  

版主回應
我可是又痛又開心的砸錢阿~
因為太晚買票剩下的已經是中高價了,但值得!

大同兄真的很薄耶...
2009-03-01 14:59:39
子逸 2009-03-01 11:50:46

比起那些花俏的誇張的舞蹈肢體~

這樣純粹的音樂比較能吸引有內涵的你吧~呵

難為了你這麼”早”打這一篇丫

版主回應
打一打也比較好睡~哈 2009-03-01 14: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