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23:32:02Blackeyes

Dynamite

眼睛正在失焦。

你無需在脫口而出令人感覺疑惑的話語之後,又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摸摸我的頭。是和非的界線沒那麼模糊曖昧,只是誰都不曉得真實的威力究竟是土製炸彈、原子彈還是空包彈。

剪掉藍色或紅色的線都會死吧!就那樣放著搞不好能在滴答聲中找到瞬間的永遠。

 

清晨四點半,又作了情節詭譎的夢,記憶仍舊好好的收在抽屜裡,越是沒想的越是時不時就跳出來驚嚇自己一番,而且清楚的連一點雜訊也沒有,那張臉和我再也不可能聽見的話,只是我已經沒有悲傷的感覺了。

如果要說是悲傷,為什麼又那麼淡呢?

我真的曾經悲傷過嗎?

翻了個身又睡著,夢境沒再繼續,所以還來不及回答的問句,恐怕也只能在抽屜旁偷偷黏上個便利貼標記:「不能接受不屬於自己的禮物。」,至少下次看到就不會那麼輕易被迷惑。

 

話說回來,你是個聰明的人,我則是個自以為聰明的傻瓜,這是很簡單的配置。這樣就足夠衝撞好一陣子不用添加什麼樂趣,我想有時候我是很享受被唬弄得團團轉的滋味,就好比你從我的順從中得到些什麼相同。

在都沒有多說些什麼的默契下,我就了解其實這樣的我們是挺合的。就如同你所說過的:「從一個人握筷子的方式這種細節裡,就可以大概了解這個人是不是可以和自己相處得很好。」即便我仍無法辨別你握筷子的方法是不是和我相合的那一種,但是光是在相同的地方保持沉默就已經顯示,利用某些選擇題來分類所有人的時候,我們會站在同一邊。

 而且可以很不尷尬的相對著微笑。

 

只不過在我們背後各自藏著的炸藥,什麼時候可以拿出來交換呢?我雖然有發現從你身後另一種頻率的滴答聲,但明顯的我們都想用沉默帶過就好,光就這一點來講,我們實在很適合在一起。

「那,要不要真的乾脆就在一起?」

可千萬別說出口,因為綠色的線如果剪掉,也是會爆炸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