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5:34:56Blackeyes

連假真好



 很難得的放了個日一連假。雖然星期六將該處理的做完時,一打卡那可真是超級無敵長的工時。但為了我星期二的幸福著想,有時候就是得先苦後樂。

 在前幾個月本來還力行”放假一定要出門走走”的為健康出征行動,不管是和朋友約會還是去哪邊走走都行,但實行後卻發現疲憊會讓隔天的上班憂鬱加倍暴增,因此決定好好待在家,只要不是一直睡覺,我想也是一種非常好的休假方式。

 所以在睡滿八小時的星期天,也就是昨天,我一整個都窩在電腦前看日劇,一口氣把Last Friend看到第五集,絕對彼氏看到第六集,晚上在陪爸媽看了綜藝大贏家之後接著看了豪門保母日記,睡前還把九把刀的新書”綠色的馬”嗑完,哇~整個就是充實(宅)耶。

------------------------------------------------------------------
NO.1

 Last Friend是很有質感的日劇,但在看了眾多日劇過後,總覺得這一部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拍攝手法和敘事方式,已經可以大概猜出劇情的走向。不過關於演員的部份本人覺得演最好的是瑛太先生(飾演小武),雖然說上野樹里(飾演瑠可)也演的很好,但總覺得那張秀氣的臉會影響我投入在她喜歡長澤雅美(飾演美知留)的情緒上。(阿,這就是我本人的性別認知刻板觀念問題。)

 是部不錯看的劇碼,該大賣的元素都有:偶像、演技的挑戰、社會性、爭議性話題、拍攝技巧質感、美美的場景,受歡迎是一定的啦!不過說句真心話,目前我心中的日劇排行第一名還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這代表女女在我心中還是贏不了男男?)



NO.2

 看了Last Friend那樣揪心的戲碼之後再看絕對彼氏,整個就是很輕鬆呀!本劇完全針對女性的觀眾強力放電!!不說別的,光是看見速水的身材,每個人就會變的像劇中的房東太太一樣,口水流滿地~(擦擦)

 如果能擁有這樣的理想男友,就算他是機器人,還是會有很多女生會心動吧!當然70年的貸款是真的很恐怖,但那樣一心一意的愛情,恐怕一輩子也遇不上。可是我的疑問是,戀人型機器人的創造者本身是位男性,這是否代表男人已經厭倦討好女人了?所以究竟是女生的要求已經多到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還是男人已經不想再為了討好女性而犧牲自己?

 戀愛真是困難的問題,劇中只提到可以收集複雜的女性心理資料,以開發更完善的機器人,那男人呢?男人是要和機器人爭奪還是開發女機器人?

 不過看著速水大帥哥演譯機器人的動作加上可愛的配音,還是很開心阿!其它的先丟到一旁好了,休息當然是娛樂第一。

 
NO.3 
  
 綜藝大贏家就不介紹吧。大家都很努力。完畢。


NO.4

 豪門保母日記讓我看了很有感觸,目前上班的地方就是在傳說中有錢人很多的東區。上班的地點附近剛好很多明星小學,所以來這邊上英文課的孩子家裡生活過的也多半很好,爸媽不是公司老闆就是經理,所以他們手上常常都是拿著很貴的手機、ipod不然就是NDS,還不時集體一起訂麥當勞外送,根本不在乎外送費要加70,皮夾打開就是五百一千。

 當然除了英文之外,許多父母也是把孩子的行程都排的滿滿的,週一到週六除了學校課程要加強,國英數要另外補習之外,還得四處去上鋼琴、長笛、小提琴、圍棋、畫畫、日文、法文和游泳。就算放寒暑假,除了參加營隊之外還要報名先修課程以及規劃遊學。

 有許多孩子上完所有的課之後通常都已經很晚了,但是等爸媽來接又等了一兩個小時。我每次看見他們打電話問爸媽還要多久才能來接他們回家的時候都很難過,但是卻也是什麼都不能做。

 就好像電影中的格雷爾對保母的愛,身為補習班老師的我們也常常承受著這樣的煎熬,但我非常明白我們只是孩子對父母的愛無法宣洩而找尋的替代品,然後就對這些孩子更心疼了。

 多陪陪孩子吧!爸爸媽媽們,再過幾年孩子就不會無條件的愛你們了,這時候最應該去了解孩子的,不要錯過他們美好的成長,無論你們想要讓孩子成為多麼有競爭力、多麼讓你有面子的人,如果沒有愛的陪伴,一切也不過是慾望的延展罷了。

 
NO.5

 關於九把刀的新書我只有一句話: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完全也不是自己的話)
 

 想知道裡面寫了什麼的請自己閱讀齁。
 (真隨便)






最後,放連假真好,星期一還能悠哉的打文章真好,碎碎念真好。


子逸 2008-06-02 22:08:10

先甘後苦丫

版主回應
但是如果不放假來工作
假也不會補給你唷~

那是放還不放...當然放!!
2008-06-03 02:30:08
子逸 2008-06-01 21:05:05

我也想要連假
但不要六日的
我要平日的
這樣才能安心去看米勒
不用人擠人

版主回應
米勒啊
變成這種場面讓我完全沒興趣
不過倒是有機會去看
因為我是休平日的

嗯 別太羨慕
因為daily的工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放假等於堆工作啊!!!!
2008-06-02 00:01:25
傲笑紅塵 2008-06-01 17:07:47

禮拜一不上班本身就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
下禮拜正在努力這麼做中
另外朋友告訴你
last friend我已經看到第七集了...加油!!
絕對彼氏看完你的介紹正在找來看~~

版主回應
加油!

看了絕對彼氏你就可以了解為啥會想流口水嘞
2008-06-01 23: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