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23:33:32Blackeyes

撈月

我在水中撈月,沒有人笑。


他們或躺或坐或側臥在水邊,看見的鯉魚或許也不是鯉魚,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在進行證辯,我聽見也等於沒有聽見。


「可以幫我取個名字嗎?」一隻烏龜從水中露出頭問著我。
「我很忙耶!」我這麼回答牠後繼續撈我的月亮。
水流過指縫是一股細膩的感覺,好像捧在手心的月亮瞬間回歸原點,湖心深邃我望不進去但手沒有停止毫無意義的動作。



我看見牠問了所有人,但似乎沒有人想要搭理。


所以我對牠說:「烏龜,你就叫烏龜阿,為什麼還要取名字?」


「因為牠有名字。」烏龜指著躺在一旁目光炯炯的守門狗。


「牠的名字對我們別有意義,但烏龜沒有。除非你是隻會飛的烏龜。」我這麼說。


「那就讓我飛吧!取一個好像會飛的名字給我吧!」烏龜這麼請求。


「…烏龜阿!你看見我在撈月亮了吧?」我仍然沒有答應烏龜的請求,只是這樣反問牠。


「看到了阿,那又怎麼樣?」烏龜似乎還是搞不懂呢。


「水中的月亮只是幻影,湖裡到底有什麼我從來就不完全知道,而你烏龜,對我來說就只是烏龜。」我繼續撈著月亮,反正其實是沒什麼事情做的,但只要我沒踏上月亮,我就不會停止這樣的行為。


旁觀的人覺得我是傻子,但我知道,我其實是個瘋子。

至於烏龜,我不知道牠到哪裡去了。














(其實是想表達一些有關真實的指意但可能不是很貼切,不過我盡力了。)
(別說自己了解所有的真實,因為那實在不是我們可以處理的事情。)

上一篇:星芒

下一篇:拿鐵泡沫

IAN★小羊 2006-10-30 00:06:38

很有意像
不過真的不太好懂

我會努力解讀==
哈哈

版主回應
也不用到努力拉
這樣我會心虛的

關鍵字:真實,事件,媒體人,媒體,客觀,假客觀
2006-10-30 09: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