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09:47:49浸泡在咖啡中的心

練習

情緒,已經平靜了好一陣子了。

自從一年前最後一通的電話,

就不曾有過大幅度的波動,也幾乎沒再流過一滴淚。

總覺得,心口上的那道傷痕,

似乎已經完全癒合了。

然而這一切,卻在不經意聽到了這條歌之後,再度變了樣。

迷戀爵士樂及輕音樂的我,

一向對中文流行樂沒有什麼特殊的好感。

就算不排斥,也鮮少會想去聽。

然而,人生總是充滿意外的,

總是有些人、有些事物,會在你最不自覺的時候,

觸動了你心中最脆弱的那個角落。

於是,流入了耳朵的音樂,

在你的心中變成了一行熱淚,突破了刻意武裝過的心防,

從眼中奪眶而出。

是孤單? 還是寂寞?

一個人度過了近一千七百個日子,正以為已經習於這一切,

以為自己是沒有包袱,是全然的自由,

卻發現自己的感情還是被過去的枷鎖給囚禁著。

思念,是眾多複雜情緒中的一部份,

然而,我思念的不僅是那個令人心碎的面容,

也思念起兩個人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

更思念起,一個人獨自舔舐著傷口、艱困而絕望的那段日子。


歌曲不斷的重複播放,

壓抑許久的情緒終於再也不受控制的傾洩而出,

臉頰,滿是著像海水般鹹鹹的水痕。

原來,心中根本就不曾忘記,

原來,傷口也根本就不曾痊癒。

一切的一切,早就被最鋒利的匕首,深深的刻劃在我的心上,

一直是那麼的痛著,一直沒有停止過的淌血,

只是自己刻意的麻痺自己,裝作毫不在意罷了。

上天知道,我自己也知道,其實我真的在意,

我只是在欺騙、在隱瞞自己的脆弱而已,

我,還是輸給了寂寞,和對妳的思念....


練習

原唱:劉德華
曲:黎沸揮
詞:李安修、王裕宗

如果留下多一秒鐘
可以減少明天想你的痛
我會願意放下所有
交換任何一絲絲可能的佔有

幸福只剩一杯沙漏 眼睜睜看著一幕幕甜蜜
不會再有原本平凡無奇的擁有
到現在竟像是無助的奢求

我已開始練習 開始慢慢著急
著急這世界沒有你
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
但倒數計時的愛該怎麼繼續

我天天練習 天天都會熟悉
在沒有你的城市裡
試著刪除每個兩人世界裡
那些曾經共同擁有的一切美好和回憶

愛是一萬公頃的森林
迷了路的卻是我和你
不是說好一起闖出去
怎能剩我一人回去..回去


-- wrote on October 26, 2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