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9:10:17浸泡在咖啡中的心

我的心裡住了一個孩子

我的心裡住了一個孩子。
那是一個渴望自由、渴望遊戲、
渴望為所欲為而不想擔負責任的傢伙。

怕他惹是生非,
只好拿社會壓力跟自我約束當作牢籠,
把他囚禁在內心深處,避免他出來搗蛋。

只是,這樣的牢籠,
卻無法關住他的活潑好動,
每當看守牢籠的人稍有輕忽怠慢,
這孩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出牢籠,恣意放縱。

運氣好時,他只出來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捉弄別人;
運氣不好時,他會鬧脾氣、耍個性,
甚至不明就裡的傷害別人,留下一堆爛攤子。

雖然他製造了一堆麻煩,
可是我這個典獄長卻依舊心甘情願的幫他善後。
因為我知道,其實他只是一個害怕寂寞的孩子,
他所做的一切,不過只是希望能夠吸引別人對他的關心而已。
只是,永遠長不大的他,
永遠學不會怎麼用正確的方式去得到他需要的愛和關懷,
既使他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會去傷害到別人。

面對著社會壓力跟自我約束,
終究是得將這孩子抓回牢籠,嚴加看管。
但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會刻意的放鬆警戒狀態,
讓那孩子,可以再次輕易的逃了出來。
因為,我才是最不想囚禁他的那個人,
最想放縱他的那個典獄長。



-- wrote on September 13, 2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