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00:48:37浸泡在咖啡中的心

遺忘的換日線

越過了換日線,到一片沒有妳的天空下,
在妳我不同的時間裡,
是否就代表了妳不存在於我的生活中?


越過了換日線,到一塊沒有妳的土地上,
異鄉的泥土裡,
不會再有我倆交錯的足印。


越過了換日線,到一個沒有你的國度,
聽著陌生的語言,
能否讓我忘掉曾經有過的誓言,與枕畔的溫柔耳語?


越過了換日線,到一個沒有你的城市中,
閃爍霓虹燈上的陌生文字,
可否讓我遺忘妳書信中曾經令我傾心的娟秀字跡?


越過了換日線,在相對於妳的白晝的星夜中,
望著天空千萬顆閃爍不定的星辰,
能否讓我忘卻妳閃耀如星的淚珠,與動人容顏?


如果越過換日線,
可以讓我不再有對妳的記憶,
如果可以,
我情願忘記.......


-- 作於 2001/4/14, 研究所畢業前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