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09:37:42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十五【散落的真相】




接下仲軒拋出的疑問,恩筑還來不及反應,耳邊就傳來了一陣細小的腳步聲,那聲音急促的朝著他們奔來。

三個人的視線同時望向走廊的另一邊,穿著白色洋裝的韻音踩著同色系的皮鞋在他們面前停下,同時,恩筑也瞧見了仲軒咬牙別過頭的模樣。

看了看還上氣不接下氣的韻音,沒有等她開口,恩筑看著仲軒,決定了她的答案,「以前發生過的所有事。」

恩筑不耐煩的嘆了口氣,對於這對老是打啞謎的兄弟,她已經感到有些煩躁,所以她決定一次問清楚。 

「我哥沒告訴妳?」蹙起眉毛,仲軒的疑惑似乎不假。

聽到仲軒提起自己的兄長,雖然早已經知道,但韻音還是感到震驚的發出一聲低鳴,看來似乎還沒完全接受這樣的事實。

「恩。」恩筑點頭應和,不忘關切的多看韻音一眼,所幸除了那一聲低鳴之外,她沒有其他過度的反應。

「那我又何必多說?」仲軒笑了起來,只是比起歡愉的笑,那笑容更像是在嘲笑自己,「反正,也跟妳沒有關係吧?」

恩筑正想反駁些什麼,韻音卻已經站到她的面前,聲音有些顫抖,但卻充滿著她的堅定,「那我呢?總和我有關吧?」

仲軒瞥了韻音一眼,有些無奈、有些哀傷的說:「妳…妳只是歷史的投影……」

「仲軒……我……」

「沒關係的,不需要歉疚。」仲軒乾啞的嗓音打斷了韻音的歉意,「我也沒有喜歡妳,所以這一點,就當作我們扯平吧!」

仲軒笑著,只是笑的有些淒涼,他之所以心痛,並不是因為愛上了站在眼前的韻音,而是因為,他又再一次的成為了『哥哥的影子』

「不對,不一樣!」韻音否認著,「我一見鍾情的對象的確是你哥哥沒錯,但是那並不代表我對你就完全沒有感情呀……」

韻音聲嘶力竭的喊著,彷彿要用盡全身的力氣,不管結果如何,她都不允許誰質疑她曾經付出過的真心,哪怕是對仲軒或者是另一個她只見過一次面的男人,雖然她的確愛上了仲軒的哥哥,但麼長時間以來,她看著的、迷戀的,卻早已經不是那個在PUB彈著吉他的樂手,不是嗎?

「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仲軒也喊了起來,聲音不比韻音小,聲嘶力竭的吼聲令人清楚的感覺到他那無比的絕望。

爭執的聲音慢慢引來了人群的圍觀,細小的討論聲彼此彼落的在耳邊響起。

「你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考慮到仲軒的感受,恩筑並沒有明白說出另一個人的身分。

「妳這麼想知道?」仲軒激動的朝著恩筑喊,那激動的反應和喊叫讓周圍的吵雜頓時恢復了寂靜,「妳到底是因為關心我?還是他?」

丟下疑問,沒有給恩筑任何回答或是反駁的機會,仲軒推開了人群,朝著走廊底部的樓梯奔去,圍觀的人群也因為這齣戲碼少了其中一個主角而漸漸的散去。

「等等我。」一直在一旁不說話的宏楷彷彿突然回神般的嚷了起來,隨即跨步就要奔出去。

但是,恩筑的腳步更快了些,她擋在宏楷的面前,雖然個頭要比宏楷嬌小許多,卻仍然惡狠很的瞪著他,不讓他趁亂跟著仲軒離開。

「妳要幹麻啦?小學妹?」宏楷著急的掠過恩筑看往仲軒離開的方向,但是才一會的時間,仲軒已經完全從這一層樓間消失。

「我叫恩筑。」恩筑咬牙切齒的重申,她不懂,為什麼這個學長就這麼沒有記性又講不聽。

「好啦!那恩筑妳擋著我做什麼?」宏楷故做自然的應和恩筑,只希望她將自己攔下,並不是為了他所想的那件事。

「你知道吧?」恩筑盯著宏楷,像是看著好不容易才抓到手的獵物。

「知道什麼?」宏楷的額間不斷冒出冷汗,他心虛的撇過頭,不敢直視恩筑的雙眼,「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宏楷學長,和仲軒很要好吧?」韻音清柔的嗓音纏繞上宏楷的雙耳,比起恩筑的要脅,更像是一種誘惑,「剛才聽到仲軒有哥哥也沒有很驚訝的樣子…」

聞言,宏楷露出了懊悔的表情,因為仲軒的有意隱瞞,學校裡幾乎沒有人知道他有雙胞胎哥哥的這件事,然而剛才仲軒提起時,他卻只是泰若自然的聽著,絲毫沒有驚訝

因為這樣,所以有著極佳默契的兩個女孩同時想到發現真相的另一個途徑,也因此才會像現在這樣緊緊的抓著真相的尾巴。

「不…不能說啦!」宏楷緊張的向後退了一步,靠上身後冰冷的牆壁,「恩筑妳也是重義氣的人,難道會不懂,守護朋友的秘密有多重要?」

聽到宏楷的話,恩筑原本誓言追問到底的信心頓時動搖了起來,宏楷所堅持的,似乎不無道理。

「義氣也要用對地方啊!」恩筑還在思考時,韻音已經搶先一步,她看著宏楷的眼神裡閃耀著少有的堅定,「有些事情,說出來,才是真的算幫助朋友!」

語音落下,她朝著恩筑燦爛的一笑,像是要增添她的信心一般,了解到了她的用意,恩筑也回以微笑。

宏楷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他隱約也知道,隱瞞對他們兄弟之間的關係並沒有益處,但是

在他沉思之際,兩道截然不同的視線聚集到了宏楷的身上,一道緊迫盯人的可怕視線和懇求著答案的水汪汪大眼,在這一硬一軟的逼迫下,自知毫無退路的宏楷只能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肯招了?」恩筑冷酷的問。

「不招行嗎?」懷抱著最後一絲微弱的曙光,宏楷雙手合十,懇求的問著。

恩筑勾起一抹微笑,簡潔而有利的的扼殺了他最後的希望,「不行。」

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宏楷,恩筑和韻音找到了一間空教室,才剛在位子上坐定,宏楷就緊張的看著坐在自己眼前的兩人,惶恐和不安的心情溢滿他的胸腔,恩筑不發一語的看著他,雖然沒有多說話,但這股以沉默所構築而成的壓力,正是最令宏楷沒輒的氛圍,他重嘆一口氣,決定早早將這件事解決。

「我們是高中同學啦!」雖然教室裡除了恩筑和韻音外,再沒有其他人,但提及仲軒的過去時,宏楷仍然刻意壓低了音量,「我們四個人。」

「四個人?」韻音數著手指,那天真的模樣令人莞爾,但看著她,宏楷卻笑不出來,「還有誰嗎?」

「仲軒的女朋友…」彷彿放棄掙扎似的,宏楷緩緩的說起高中的輝煌歲月。


高中時,雖然兄弟倆的個性回然不同,但感情仍然不淺,那時候,宏楷和他們一直都是最要好的朋友,他們也一直認為這樣的關係會持續到畢業,甚至是更久以後,但是,高中的生涯太短、轉變來的太快

高二的那年,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長的漂亮可人,也溫柔婉約,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她的身邊從來不缺乏想追求她的騎士,而她最後選上作為她王子的人,是仲軒。

「然後?」恩筑突然想起柏軒和她說過的話,頓時,她似乎猜到了接下來的發展,「難道柏軒也喜歡那個女孩子?」

柏軒說過,能讓兄弟砌牆的自古就只有女人

宏楷瞪大了眼睛看著恩筑,他驚訝的張大了嘴巴,那反應讓恩筑更加確信了自己的猜測。

「沒有啊!」就在恩筑要拍桌定案時,宏楷突然收起那誇張的表情,難以置信的看著恩筑,「妳從哪裡聽來這種發展的啊?」

韻音和宏楷同時看向恩筑,恩筑一臉困窘,故做鎮定的輕咳幾聲,「當我沒說。」

暼了恩筑一眼,宏楷沒有再追問,只是逕自的往下說


這對戀人的感情很好,好到令周圍的人都羨慕,女孩相當懂事,沒有因為戀愛而束縛仲軒的行動,反而很熱衷和仲軒一起參加好友之間的活動,這也讓仲軒得了愛情卻沒有因此忽略友誼,同時,大家對女孩的評價也更高了。

只是不知道怎麼的,柏軒似乎一直不喜歡那個女孩,幾次一起出遊,女孩想向他示好,都被柏軒無情的冷言拒絕,為此,仲軒和柏軒開始有了許多小爭執。

因為柏軒始終不願說明原因,女孩的模樣又是如此的楚楚可憐,自然的,多數的人都站在女孩那邊為她不平,柏軒因而成了眾的之矢,在班上時常被刁難,個性也因為這樣更孤僻,而這一切,仲軒看在眼裡,卻無力為自己的兄長辯護,兩人之間的間隙越來越大,一起出遊的次數也漸漸減少。

令人詫異的是,女孩的轉變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兩兄弟不再一起出遊之後,女孩對仲軒似乎也開始逐漸冷淡,不再像以往的懂事,變的任性、驕縱,甚至拒絕再和仲軒一起參與朋友的聚會。

任誰也想不出女孩為什麼突然轉變,畢業的那年,女孩因為要出國深造而提出了分手,仲軒苦苦的想挽留,女孩卻冷酷的甩開了他的手,告訴了他,這些日子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直到了那一刻,仲軒才終於解答了當年的疑惑……

「是什麼?」韻音迫不及待的問。

「原來,柏軒早就知道…」宏楷拉長了尾音,彷彿刻意要吊兩人的胃口,「那個女孩…」

「宏楷!」一聲怒吼,劃破了教室裡本來的寂靜。

順著聲音往教室的窗戶看去,火冒三丈的仲軒正站在走廊上瞪著宏楷,胸口和肩膀正劇烈的起伏著,看來剛剛才經歷了急促的奔跑。

「死定了…」宏楷低語。

不等仲軒的下一句話,宏楷匆匆的抓起書包,奔向教室外,甚至沒有和恩筑及韻音多說一句話。

仲軒咬著牙,那模樣像極受了傷的野獸,既哀傷又憤怒,他不發一語的和宏楷離開了教室。

「又只聽了一半!」兩人離開後,恩筑懊惱的拍桌喊到。

「不過也知道了不少…」韻音拍拍恩筑的肩膀,安慰著

『叮鈴』急促的短音自恩筑的手提袋裡響起。

恩筑在裡頭翻出了手機,一個陌生的電話寄來一封短訊,恩柱看著那組電話號碼疑惑了一會,才想起那是宏楷的電話,她迅速的將簡訊點開。

『那女孩叫季欣盈,我只能說這麼多了,抱歉。』

看來宏楷也被下達了禁令,好不容追查到的真相又斷了線。

轉頭看向一旁陪她苦思的韻音,恩筑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對了,妳今天是來找我?」

「阿,對吼!」聞言,韻音恍然大悟的驚呼,「我有事情要找妳商量…」

突如其來的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一時之間韻音竟然忘了自己是因為有事找恩筑商量才來的。

「聽起來應該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恩筑苦笑,「不然應該不會忘…」

「才沒有啦!」被這麼一說,韻音的的臉瞬間漲紅,「是很重要的事情…」

「比如?」恩筑一臉興致缺缺的問。

「昨天,宇祺送我回家之後…」韻音低下頭,頓了一會才股足勇氣將話說盡,「跟我告白了…」

恩筑看著韻音半晌,對於宇祺喜歡韻音的事她並沒有太大意外,只是她沒有想到宇祺居然會趁著她去找柏軒時、他跟韻音獨處時告白,怎麼說,動作也快的有些沒神經吧?

「那妳怎麼說?」對於宇祺挑在這個時間點告白,恩筑感到相當無奈。

「我需要想一想」韻音擰著裙角,那是她感到緊張或是不自在時的反應。

「那妳怎麼想?」跳過其他不必要的碎語,恩筑直搗問題的核心。

「不知道…」韻音遲疑了半晌,「我一直把他當成很的好朋友,但是他突然這麼說,我也覺得不是不能考慮,可是…我和仲軒…還有他哥哥…」

「所以妳到底喜歡哪一個?」韻音的優柔寡斷惹惱了恩筑。

「我就是覺得我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才來問妳啊!」韻音氣急敗壞的說。

「那是妳的感情,妳跑來問我幹麻啊?」翻了個白眼,對韻音的問題,她只覺得荒唐。

「就是不知道嘛!」韻音孩子氣的嚷著,「那妳喜歡哪一個?」

「嘎?為什麼問題會回到我身上?」恩筑幾乎要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那不然妳告訴我嘛!我到底該怎麼辦?」韻音苦惱的垂下臉,「從發現仲軒有哥哥的那一刻起,我對自己的判斷已經充滿疑惑了……」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2-10 10:42:14

D....你ㄉ世界只有你能做決定,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所以就算你選擇的只是見過一面的人~我仍然支持你,只是身為好朋友會給你一個建議...選擇一個懂你愛你的人;遠比選擇一個你愛的人幸福多了!.....(只是參考,因為年輕女孩往往都會有"我會讓他愛上我的心態")

版主回應
又是模凌兩可的答案,不過也在我的預期之內,我想她希望的只是「建議」雖然這個世界由妳的意志決定改變,卻未必都能如妳所願……

嘖嘖,是我預期的卻不是我希望的……

這個答案又要可憐了我哪個要失去所愛的「孩子」……
2014-02-10 15:17:22
羽昂 2014-02-10 09:40:09

妳很聰明、很有想像力,也許可以分享妳猜到的真相碎片,一如以前,

雖然只有答案會影響劇情,但妳在回應欄留下的字字句句都有可能出現在故事裡;

不過眼前更重要的是─

好友陷入了困惑,妳是否有拯救她的義氣?

妳或許不一定知道她真正的所愛,卻未必不知道其他人對他的想法,

參考其他人的觀感指引她,或是猜測她的心意,順應她的選擇?

小心,友情成為妳有情上,最大的阻礙。


A.維持初衷,和柏軒見一面。

B.應該是真的喜歡仲軒,再和他談一談吧!

C.給宇祺一個機會。

D.妳要自己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