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09:38:43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八【解鈴】



「把話說清楚啊!」不多加思考的、斬釘截鐵的,恩筑說。

「說清楚?怎樣說清楚?」仲軒毫不掩飾的露出為難的表情。

「有什麼就說什麼啊!趁著現在,韻音還沒有陷的太深,趕快把話說清楚!」

「可是…」仲軒欲言又止的看著恩筑。

「鈴是你繫的,你就給我去解開。」恩筑毫不留情的說。

「這麼簡單就可以說清楚的話,事情就不會這樣了吧?」原本在後方落單的宏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跟上了他們的腳步。

恩筑先是有些不悅的瞪了宏楷一眼,再轉向身旁的仲軒,果然看見他一臉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表情。

「拜託,我可不想夾在你們兩個之間。」恩筑舉高雙手,示意絕對不願意加入這場混戰。

「知道了啦!我也沒打算要妳幫我收拾,只是…」

「只是怎樣?」恩筑不悅的說,對於仲軒這樣有話又不講不清楚的說話方式感到有些失去耐心。

「沒有啦!只是想聽聽妳的意見…」仲軒突然有些尷尬的笑了笑。

「學妹,妳平常是個遲鈍的人嗎?」宏楷丟了個白眼給恩筑。

「我再說一次,我叫恩筑,還有,我才不遲鈍!」

「可是妳…」還來不即把話說完,宏楷又發出了一聲哀嚎。

望向一旁,仲軒正若無其事的對著恩筑露出微笑,只是那隻弓起的右手還來不及放下而舉在半空中。

「對了,妳常去我們家的店逛呀?」仲軒放下手,換上了一副更加令人親近笑容,似乎試圖轉移話題。

「恩,我覺得你設計的衣服很不錯!」恩筑一向是個喜惡分明的女孩,雖然不喜歡仲軒的不乾不脆,可是他手下的設計的確很讓她喜歡。

「妳說…店裡賣的那些?」仲軒歪頭想了一會,確定恩筑並沒有看過自己畫的草圖。

「對啊!我覺得店裡那些衣服很有質感!」恩筑難得的笑著說。

恩筑轉頭對身旁的仲軒豎起了拇指,卻沒想到在那瞬間看見了仲軒一臉失神的低著頭,樣子看起來彷彿對恩筑的答案感到相當失望。

「怎麼了呀?」一頭霧水的恩筑輕拍他的肩膀問。

「嗯?沒…沒事啊!很高興妳喜歡那些衣服!」猛然回神的仲軒又掛起了慣有的笑容,彷彿方才的失望只是恩筑的錯覺。

「你怪怪的耶!」恩筑毫不客氣的指出仲軒的異常。

「哪有啊?」仲軒心虛的迴避了恩筑的視線,隨即又對上她的視線說:「那妳也常買店裡的衣服囉?」

「恩,是有啊!不過…架子上那些只買過一件。」恩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咦?為什麼?妳不是很喜歡嗎?」仲軒的語氣很是驚訝但是臉上卻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因為你設計的都是小禮服和佯裝呀!你看也知道我很少穿這類的衣服吧?」恩筑指著自己一身輕便的裝扮說。

「也是啦!感覺仲軒你現在的女朋友,什麼音的那個比較適合耶!」冷不防的,宏楷又追上了他們。

「她不是我女朋友啦!」仲軒咬牙切齒的瞪了一眼他的好友。

「恩?可是就算不嚴格的說起來,她也還是你女朋友呀!」恩筑篤定的回應。

「妳看吧!連恩筑都這樣說了!」宏楷嘻嘻哈哈的笑著說。

「可是…」看著兩人一搭一唱,仲軒頓時感到啞口無言。

「哈哈,我好難得看到仲軒這種鳥樣耶!就知道恩筑妳還是挺我的!」

「我這是就事論事,誰挺你呀!」恩筑不客氣的翻了個白眼。

「吼,這麼兇,一點都不像個女孩子。」宏楷在後方嘀咕著。

恩筑做勢弓起了左手,後方的宏楷馬上用手護住了腹部,並不再出聲。

「對了,那,如果我設計襯衫或是T桖,妳會想穿嗎?」回過頭來,仲軒突然興致盎然的問。

「恩…會吧!等你做出來再說啊!」

「恩,我會加油的。」看著恩筑,仲軒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真的覺得你怪怪的。」看著仲軒數秒恩筑做了這個結論。

而受到恩筑這樣指控的仲軒只是聳聳肩,尷尬的笑著。

沒有再多追究,恩筑再次交代要仲軒向韻音解釋清楚之後,便和兩人道別,踏上了歸途。

當她回到自己溫暖的小窩時,夜色已經深了,推開大門,這家小小的套房雖然空間不大,卻總讓恩筑有了放鬆的感覺,她放下隨身的包包,一股腦的攤在沙發上,回想今天發生的種種,總覺得有些疲累。

沒有再打開電腦的興致和體力,梳洗過後,她直接倒在床上,沒有在睡前思考太久或是翻來覆去,她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翌日下午,恩筑一如往常的來到學校,她今天的第一堂課是由下午開始,這是她一周裡,課最少的一天,或許是因為多了一個早上的自由時間,讓她可以做些想做的事情,所以她今天的心情很好,聽著耳機裡撥放的音樂,她輕亨著歌,愉快的來到設計學院的指定樓層。

恩筑熟門熟路的拐了一個灣,走到教室前,只是還沒走進裡面,就聽到裡面傳來了一個熟悉的女孩子啜泣聲,以及另一個同樣熟悉的男孩聲音正在極力的想安慰那個女孩,除此之外,周圍還有一些零碎的小聲音,依稀可以聽的出是在為那個女孩抱不平。

沒有多想的恩筑踏進了教室,果然看見了一群人圍著一個趴在桌上啜泣的女孩,她的長髮因為她埋首在自己雙臂之間而飄散在肩膀和桌子上,她的肩膀不斷抽蓄,令人斷腸的哭聲也隨著肩膀的抖動傳遍了整間教室內,圍著那女孩的人群之中也包含一臉著急的宇祺,剛才聽到的男生聲音就是他,他似乎正輕撫著女孩的背部,希望能安撫她的心情。

「宇祺,怎麼了嗎?」恩筑對宇祺拋出了一個疑問,怎麼知道,她一出聲,圍觀的所有人都對她回投一個厭惡的眼神。

還沒來的及提出疑問,原本趴在桌上的女孩突然抬起了頭,雖然頭髮還有些凌亂,但還是不妨礙恩筑認出她的容顏,難怪那哭聲如此熟悉,恩筑呆愣愣的看著她,女孩也不多說,只是慢條斯理的整理她的一頭亂髮,然後稍微拭去佈滿那張美麗臉孔的淚痕,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因為女孩看著恩筑的眼神,似乎有些敵意。

「韻音?怎麼了?怎麼會跑到設計學院,還哭成這樣?」恩筑叫喚著女孩的名字,並且走上前想問出所以然。

「妳還敢問我?」韻音突然站起來,面紅耳赤的喊著。

「嘎?」被韻音這樣一喊,恩筑有些傻住了,她呆站在原地,想著也許韻音會把事情解釋清楚,怎知道,她一喊完,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完全泣不成聲了。

恩筑既是無奈又是無辜的望向一直站在韻音身旁的宇祺,期望可以得到一個明白一點的答案。

「韻音說,妳叫仲軒學長跟她分手。」似乎明白了恩筑的眼神暗示,雖然宇祺的目光還盯著韻音不放,卻也開口為恩筑解答了她的疑惑。

「哇靠!我哪有?」驚訝,是恩筑的第一個反應,隨後立刻否認了這項不實的指控。

「可是,是學長說的啊!恩筑,妳是不是也喜歡學長呀?」帶著哽咽的聲音和如斷線珍珠項鍊般不停掉落的淚水,韻音說。

「我沒有,而且也不會用這種爛方法,好嗎?」睜大了眼睛,恩筑簡直不敢相信,她的確是有要仲軒把話解釋清楚,但是解釋清楚和跟韻音分手,應該是兩回事吧?

「韻音,我想恩筑就算真的喜歡學長也不可能這樣做的吧?」宇祺小心翼翼的說,深怕又惹韻音不高興。

「那你是覺得我騙你?還是學長騙我啊?」韻音激動的說,一時半刻似乎很難恢復冷靜。

「那妳是不相信我的為人囉?」看著韻音,認識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想到自己在韻音心裡是如此不堪,莫名的,恩筑也開始感到有些憤怒。

「我…我當然也知道你不會…可是…可是…」夾雜著不知該相信誰的心情,韻音感到一陣慌亂,不願意在多想,她起身奔出了教室。

這時,上課的鐘聲相當不識時務的響起了,這如雷的響聲煞那間中斷了宇祺準備追出去的步伐。

「恩筑,你應該不是為了我才叫學長跟韻音分手的吧?」宇祺小心的提出疑問,既想知道解答,又怕恩筑生氣。

「嘎?」宇祺的疑惑,讓恩筑原本就在混亂的腦袋又是一怔。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3-12-27 10:58:16

這...............開始有點難度ㄌ........
但選項內ㄉ答案.....我不滿意...!!
選a者~豈不是拿石頭砸我自己的腳~我不喜當我愛紅娘!
bㄋ~放任宇祺自己去追...結果是這二ㄍ人都跟自己當不成朋友ㄌ...
c....清者自清...我不會想多費口舌去解釋這問題!!
d.e....就說ㄌ我為啥要解釋?沒有就是沒有!!
f是比較符合我ㄉ答案...但是我會帶著女主角一起去問清楚!!
總結.........我選e....因為根本就不是我的事情!!

版主回應
哇靠,這麼多樣的選項你還可以這麼這麼為難唷?
而且妳還選了一個我覺得你絕對不會選的選項,是在考驗誰呀?

妳為難也不要讓我跟著困窘呀!==
2013-12-27 11:35:42
羽昂 2013-12-27 09:41:10

下雨囉!快找掩蔽!


A.承認是為了幫宇祺,叫他快去追。

B.否認宇祺的問題,讓他去追。

C.堅持沒有說過任何要仲軒跟她分手的話。

D.事後在解釋,一起追。

E.事後在解釋,叫宇祺快去追。

F.去找仲軒問清楚。

E.不管了,翹課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