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09:00:00羽昂

溫戀之二十四【決定】


曙光在寂靜的夜裡,突兀的亮起,原本一片漆黑的天空也因為這樣的變化而被劃出了一條分明的界線,幾隻展翅的鳥兒掠過天空,嘰喳的聲音喚醒了沉睡中的豔陽,溫暖的陽光頓時壟罩了整座城市。

街道上的車子還沒有開始喧囂,花草上也還沾染著些許未乾的晨露,門窗已經緊閉,但就算這樣也還是沒有能阻止陽光豪不留情的衝進雲伊的房間,未經允許的,那光芒恣意爬滿了整片潔白的牆,讓牆壁看起來就像是自己在閃閃發光,它們徹底的照亮了整間室內,其中還有幾絲光輝頑皮的躍上了雲伊的眼皮。

還在睡夢的雲伊突然感到一陣不適,她皺了皺眉頭,本想翻身繼續睡,但那道光芒卻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讓她如願,她的雙眼在一番掙扎後,反射性的撐開,剎那間,與牆壁同樣潔白的天花板印入她了的眼簾,她不甘心的坐起身,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是否太突然,在雲伊起身的同時,頭腦立刻傳來一陣疼痛和暈眩,她痛苦的壓著自己額頭兩側的太陽穴,等到疼痛稍微減緩時,她才強迫自己慢慢回憶起昨晚。

那些有去無回的訊息首先竄進了她的腦海,頓時,心裡的哀悽立刻取代了不時從頭部傳來的痛楚,她在床頭櫃上找到了自己的手機,點開了自己傳送出去的訊息,順便也確定了一下時間。

凌晨六點,她的訊息依然沒有回音,她失望的讓手機回到主畫面,卻意外的發現手機裡顯示了另一個訊息通知。

「電子郵件?」不自覺的,疑惑的聲音至她的喉嚨間發出。

點開自己的信箱,這個小動作讓雲伊感到相當陌生,因為其實她鮮少使用手機的這個功能,包括允顥在內,根本不會有人用電子郵件聯絡她,唯一會寄信給她的,就只有業者的廣告信件。

手機讀取的同時,她猜想這次大概也不例外,只是……

信件顯示的同時,她快速的讀過,深鎖眉頭,也許有些事情,是該做些改變了。

又在坐在床上思考好一會兒,她才下定決心的赤腳踩上地板,冰冷的寒意瞬間順著腳指竄上腦門,她下意識的抱住自己,但是卻沒有如預期的摸到自己平常穿著的睡衣。

當雙手環住自己那兩隻沒有任何衣物遮蔽的手臂時,她才發現自己還穿著昨晚的細肩禮服,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對於一定要洗過澡才會上床睡覺的她來說,穿著昨晚出門的衣服醒來,是一件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她努力的想憶起更多片段,但是不管她怎麼絞盡腦汁,都始終找不到自己為何沒有換衣服就上床的理由,或者該說,她連自己怎麼回家都沒有印象,她只依稀記的自己和芊郁敬過一杯酒,之後的,完全不記得了。

這種失憶的感覺令她很難受,剛剛才平靜下來的頭又開始發出強烈抗議,雖然很難受,她還是決定先洗個澡再好好把事情想清楚。

雲伊的房間外,向右通往廚房,向左則緊鄰著客廳,客廳擺放了成套的沙發和電視,此外,僅隔著一扇玻璃門就可以到抵達家裡的前陽台。

當她充滿疑惑的走出房門時,從陽台玻璃門透進客廳的陽光似乎更加劇烈了,這也說明了離上班的時間又近了一步,她撫著疼痛不已的頭,思考著是否應該向公司請個假,就在這樣想的同時,從房門外掠過客廳看著陽台的視線突然捕捉到一絲異樣,應該空無一人的客廳中,沙發上有一雙腳,雖然從這個距離看不清楚全貌,但從他穿著的黑色西裝褲來看,這應該是雙屬於男人的腳。

雲伊屏住了呼吸,這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全身上下的神經都被繃的好緊,她小心翼翼的走上前,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慎重,她既是害怕又是好奇,當她無聲無息的進到客廳裡時,她才看清楚,原來那個男人就是仲恩,他的身上還蓋著他昨晚穿著的西裝外套,眼皮蓋住了他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眼,微張的口中正吐著規律的氣息,從他熟睡的樣子看來,想必昨天應該是很累了。

一時半刻,雲伊呆愣愣的站在原地,直盯著他看,在這裡住了幾年,她從未讓任何人留宿,何況現在睡在這裡的還是個男人,本來她應該驚慌的尖叫或是馬上報警,但是在看見仲恩的瞬間,不知怎麼的,她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煞那間,方才在床上想不起來的記憶和所有問題的答案似乎都有了答案,輕輕拉扯自己的群擺,想起自己沒換衣服的理由,她莞爾一笑,要是起床時自己真的被換上了睡衣,那才是真的不得了。

這樣看來,昨晚一定是仲恩送自己回家了,她一定喝的很醉,才會什麼印象都沒有,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什麼他困擾的事情,她彎下腰,看著仲恩熟睡的臉龐,第一次在這樣近的距離看著他,雲伊突然覺得有些臉紅心跳。

回憶突然被倒轉,每一個她心情低落的時刻、每一個她需要被幫助的時候,在身邊的,似乎始終都不是允顥,而是現在在她眼前熟睡的這個男人,看著,她突然覺得有些愧疚,她感謝仲恩的付出,也抱歉自己的無從回報。

正想的出神,仲恩打了個噴嚏,他拉緊了外套,身體不自覺的微微顫抖著,仔細一看,雲伊才發現他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襯衫,在寒冷的夜晚裡,他僅僅蓋了一件不保暖的西裝外套,想來他昨晚一定很難入眠,現在又是清晨,是一天最容易感到冷的時候,想到這裡,她趕緊奔回房間拿了件被子,然後輕輕的為他蓋上,仲恩翻了個身,身體不再發抖,似乎也睡得更沉了,看到這樣,雲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在沙發上躺了一夜,此刻身體似乎感到有些痠痛,雖然雙眼還緊閉著,但他還是可以感受到眼皮上的點點亮光,而且屋外也正傳來細微的鳥叫聲,看來天已經亮了,他抗議般的發出低鳴,側過身想躲避刺眼的光芒,再一下下,再睡一下下就好,這麼說服自己的同時,他拉緊了蓋在身上的棉被,那溫暖的感覺傳遍了全身,完全驅散了昨夜的寒冷,他閉著眼睛,滿足的勾起笑容,多麼暖和的一條……被子?

察覺不對,他猛然的坐起身,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象印入眼簾,他還在雲伊家的客廳,但是他清楚記得自己昨晚只蓋著他的西裝外套,慌忙的再看看自己的身上,大腿上果然躺著一條粉紅色的棉被,這是他昨晚替雲伊蓋上的棉被,可是怎麼會跑到他身上了?

「咦?仲恩,你醒了啊?」

仲恩還在疑惑時,捧著一個白色馬克杯的雲伊從廚房走了出來,手裡的杯子還冒著熱氣,而她身上的衣服也已經換成了一般的T桖和休閒褲。

「雲伊,你還好嗎?頭會不會痛?還是想吐?」揭開棉被,仲恩趕忙走到雲伊面前,連環珠砲的丟出了許多疑問。

「我沒事啦!你要不也喝一點熱茶,醒醒酒?」雲伊笑著說並把杯子推向仲恩。

「不用啦!我又沒喝酒,倒是妳……」

「雖然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但是……昨晚辛苦你了。」雲伊尷尬的笑了笑。

「不會啦!昨天我看你一直吐,實在不放心丟下妳,所以……擅自借用了妳的沙發,不好意思。」仲恩充滿歉意的說。

「要你照顧我,還委屈你睡沙發是我不對,你幹嘛跟我抱歉啦!」

「不會委屈啦!還有,謝謝你……還幫我蓋被子……」仲恩的臉上飄過一抹紅暈,那笑容既是害羞又是欣喜。

「小事而已,而且我想,你昨天做的一定比我多更多吧?」

「啊!可是……可是我真的沒有亂來喔!頂多,就只是把妳抱上床,因為你完全沒有意識……」想起昨晚,仲恩困窘的低下頭,解釋的聲音也越說越小聲。

「我知道啦!我相信你!」看到著急解釋的仲恩,雲伊感到好笑。

「嗯,那…妳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妳今天還要上班吧?」得到了雲伊的信任,仲恩的臉上又多了幾分滿足的笑意,他忍不住的又多看了雲伊一眼,因為他知道,從昨晚下定決心的那一刻起,他們相處的時間就已經注定了要開始倒數。

「等等啦!我剛剛打給公司請假,順便也問了人事部,你今天休假不是嗎?」雲伊拉住了正要離開的仲恩說。

「嗯,因為我平常很少排休,所以每次有需要的時候,都會發現我積了還蠻多假的。」仲恩苦笑說。

「那,我請你吃個早餐吧!算是向你道謝。」

「痾……不用啦!」

「我堅持,不然就是不給我面子唷!」雲伊佯裝生氣的樣子說。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聳聳肩,仲恩知道自己一向無法拒絕雲伊的任何要求。

「好,那你等我一下,我回個信,馬上好。」

「回信?」

「恩,我爸寄來的電郵。」說完,雲伊走回了房間,只留下一臉茫然的仲恩一人。


天空一片橘紅,太陽像就要熄滅的燈泡般散發著微弱的光芒,這是一天裡,唯一可以直視它的時間,允顥帶領著部隊,一如往常的進行午後的運動操練,領著十來人的他穿著部隊特有的紅色短褲和白色運動服,繞著偌大的營區奔跑著。

帶頭的允顥前方沒有任何阻擋,他看著身邊的景色不斷呼嘯過身旁,不知怎麼的思緒也跟著到了遠方,原本規律答數的聲音越來越小,連腳步都跟著繁亂了起來。

「班長?」跟在身後的一個小兵叫喚著。

雖然聽到了叫喚,但允顥還是沒有回頭回應,這熟悉的叫喚反倒是讓他想起了以前的另一個小兵,一個總是能為他出些點子、替他分憂的小兵。

「如果立昂在的話……」允顥低聲呢喃。

一個失神,亂了速度的允顥踢到了後方的小兵,還來不及發出警告叫喊,允顥已經踉蹌的往前翻了一個圈,劇烈的疼痛頓時傳遍全身,這時候,允顥才猛然的回神。

「班長!」身後的小兵驚慌的跑過來大喊。

「我沒事,你們繼續跑。」跌坐在地上的允顥忍著痛站起來說。

「班長,你還好吧?你從中午開始就有很慢不經心耶,是沒睡飽喔」

允顥笑著直說沒事,眾人也不再追問,留下允顥在一旁休息,其他人又繼續跑了起來,他低頭看了一眼,擦破了皮的膝蓋血跡斑斑,傷口上還沾染了許多灰塵和細小的沙子。

昨晚折騰一夜,今天午休時間也被叫去開會,他的確是沒有睡飽,但是真正讓他如此失神的原因卻是無法輕易對誰說出口的。

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那是一支沒有特殊功能的普通手機,僅在營區時聯絡用,也是在這裡唯一可以合法使用的手機,因為和外界幾乎都是使用另一支智慧型的手機,所以這支電話一向只有營區內的朋友或長官會打,因為這樣,所以他也沒有想過會在這支手機裡收到營區的人以外的訊息。

中午的時候,他出乎預料之外的在這支手機裡,看見了雲伊的簡訊,僅僅五個字,雖然看起來是單純的疑問句,但實際上連允顥都看著出來,這是篤定的肯定句,他打開信件,不管看了幾遍,那五個字樣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沒有時間回覆是實話也是藉口,因為他真的很忙碌,但是他也的確從這樣忙碌的時間中撥出時間看了這封信件好幾遍,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不知道怎麼回覆雲伊的訊息,但是這一次,連他都清楚的知道,他不可能再用時間當作拖延的藉口了,他又確認了一次,的確是雲伊的簡訊,這封信件絕對不是誰傳錯了訊息。

五個冰冷的字樣,敘述著和寄件者一樣心寒的情緒─

『我們分手吧。』

未完待續……
悠風 2013-12-25 19:10:44

恩阿,希望仲恩跟她在一起,ㄎㄎ

版主回應
我不能劇透,不過看起來好像是往那邊發展了= = 2013-12-25 19:15:07
悠風 2013-12-25 14:20:03

呼喊:下!集!
我要看下集,ㄎㄎ

版主回應
這麼期待他們分手喔= =? 2013-12-25 19: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