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1:41:14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五【夕陽下的情意】



熱血沸騰的恩筑將滑鼠移向空白的內文處,在敲下第一個字時,她突然停下細長的手指,蹙起眉毛盯著螢幕好一會兒,她抿了抿嘴,決定將畫面上僅存的一個字給刪除,然後果斷的關閉了整個視窗。

「偷看別人的文件,好像不太好……」當電子郵件的畫面消失在螢幕上時她喃喃自語。

看著沒了任何視窗的桌面,倏地,她也沒了再遨遊網路的興致,今天也沒有需要趕車的作業,她關上電腦,決定早早就寢。

躺在不大不小的單人床鋪上,閉上眼前,她突然想起自己明天不用打工,難得的休假,是否該做些小規劃呢?
想著想著,眼皮越沉越重,緩緩的,她進入了夢鄉。

翌日的陽光冷不防的從窗戶躍上恩筑的床鋪,車子的引擎聲和鄰居微弱的交談聲一併傳進了她的耳中,恩筑不甘願的睜開眼睛,彷彿是故意要捉弄她似的,她還在納悶現在的時間時,昨晚設定好的鬧鐘響了,說明了她該起床上課了。

輕嘆一口氣,慵懶的將一頭亂髮抓得更亂,她推開被子下了床,從衣櫃裡拿出習慣的長褲,隨意套上一件黑色T桖,簡單的梳理過一頭亂髮後,撈起背包和電腦桌旁的鑰匙,出門去了。

今天的課從上午十點開始,是三年級的必修課程,將機車停妥之後,恩筑輕車熟路的來到設計學院二樓的教室,距離上課只剩不到十分鐘,環顧教室內,大多數的同學都已經坐妥了位置,恩筑在教室後方挑了個座位,剛巧隔壁的位置也是空的,恩筑習慣性的將背包放在旁邊的位置上,同班的宇祺還沒有到,她只好先幫好友佔個位子,畢竟大學生可沒有人會按照座位表入座。

恩筑趴在桌上想趁著上課前,再補個眠,只是無奈教室裡聊天的聲音實在太大,她不悅的抬起頭,服裝設計系在他們學校,本來就是女生居多的系別,在加上學校不知道為什麼分配不均,恩筑班上三十餘名的學生,包含宇祺在內僅有10名男生,再看看這些天生就好聊天的女同學們,恩筑只能感嘆自己沒有這一有閒就有話聊的天賦。

鐘聲在她感嘆的同時敲響了,緊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跑步聲,宇祺大口喘氣的奔進了教室。

「越來越會算時間了喔!」單手撐著頭,恩筑竊笑說。

「一定的啊!不然這三年就白混了!」宇祺卸下肩上的背色背包,邊坐上恩筑身邊的位置邊嬉笑說。

「最好你這三年只學會怎麼算上課時間!」白了他一眼,恩筑說。

「拜託,大學三個必修,社團、愛情、翹課,我很努力耶!」宇祺說的很是委屈。

「是吼?可是我記得應該是,社團、愛情和課業吧?」

「被發現了!」宇祺吐著舌頭,訕笑說。

「再說,你努力的也只有社團吧?我可沒看見你的愛情吼?」恩筑不客氣的追擊。

「彼此彼此,妳不也只努力課業,連社團都沒有!」宇祺也不甘示弱的回嘴。

兩個人相視而笑的同時,該堂的老師不知何時已經進了教室,並且開始點名了。

「仲軒學長好像沒選修這堂課?」宇祺環顧了一下四周,有些疑惑。

恩筑翻了個白眼,一副被打敗似的對他說:「任先生,你真的是大學生嗎?這堂是三年級必修,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三年以外的學生好嗎?如果有,那也只會是四年級的學長姐,而且那叫做……」

「闕宏楷!」老師歌聲叫喊的聲音,阻斷了恩筑的話。

老師不耐煩的指著點名簿上唯一的四年級學生又打吼了一次:「服設二甲,闕宏楷。」

隨後,宛如二部曲般,老師的語音才落下,走廊上就傳來一陣雜亂的腳步聲,還是穿著那件滿是破洞的牛仔褲、還是那副痞子般的裝扮,宏楷衝進教室裡,也不管其他學生們的側目,連聲答:「有!」

「重修……」宇祺看著門外,將恩筑未說完的話給接了下去。

三年級的必修修課程,一、二年及不得上修,而四年級理應修畢,所以也不該出現在這堂課裡,再說,台上這位慈眉善目的老師可是傳言裡鮮少當學生的『好』老師,看著宏楷慌忙的神情,連成績普普的宇祺都不禁搖頭嘆息。

「我到了!」宏楷對老師比了個『YA』的手勢,絲毫沒有悔意的笑著。

「闕宏楷,你都四年級了,也給學弟妹們做點榜樣吧?」老師撫著太陽穴,難得面有難色。

「嘎?我有啊!我是及時享樂的模範!」宏楷得意的笑著說。

語畢,立刻迎來一陣哄堂大笑,恩筑和宇祺對看一眼,對這似是而分的說詞表示無語。

「我覺他挺像你的呀。」恩筑瞄了宇祺一眼說。

「謝謝,我會以此為戒的。」宇祺滿是不屑的說。


課堂並沒有因為宏楷的小插曲而耽擱太多,第一節課很快的結束了,宇祺一下課便立刻趴在座位上,彷彿這一堂就已經吸去了他所有的精力,相較於他,做在身旁的恩筑還在努力的抄寫黑板上的筆記。

就在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去了她抄寫黑板的視線,宏楷笑嘻嘻的站在那裡對她說:「小學妹,又見面啦!」

「學長,我叫恩筑,還有,請借過。」語畢,她揮手請宏楷讓開。

「唉唷!這麼認真喔!等下在抄啦!我有重要事情跟你說!」沒有理會恩筑的逐客令,宏楷逕自反坐在恩筑前面的位置,雖然他的身高因為坐姿而減少了許多,但那一百八十的身高還是擋住了恩筑的視線。

「頭。」恩筑大吐一口氣,很是不悅的說。

宏楷尷尬的笑了笑,然後識相的將頭往旁邊一歪。

恩筑將黑板上的內容都寫進筆記本裡收起之後,不耐煩的看了一眼宏楷,「什麼重要大事?學長。」

宏楷一聽又笑了起來,「就知道妳一定會有興趣!」

恩筑翻了個白眼,實在不想理會他,只希望他快點把想說的說完,然後速速離去。

「我們今天下午要和別校的籃球社比賽!」宏楷興奮的說。

「然後?」恩筑挑起一邊的眉毛,等著他的下文。

這時一直在夢鄉中的宇祺也被吵醒了,他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迷迷糊糊的看著兩人。

「所以?就來看呀!」宏楷理所當然的說。

「不要。」恩筑果斷的拒絕了。

「為什麼?籃隊的比賽耶!」宏楷難以置信的說,彷彿這是什麼世紀大事。

「恩筑,我們去吧!」宇祺打了個呵欠,慵懶的說。

「嘎?你什麼時候開始對籃球比賽有興趣了?」恩筑驚訝的說,在她的記憶裡,宇祺並不是喜歡籃球運動的熱血少年。

「我沒興趣啊!可是……」宇祺想了一會,「最後妳還是會被拉去的。」

「為什麼?我才不……」語音還未落下,她的桌面開始傳來震動,幾秒鐘之後,韻音的琴聲悠揚在整間教室裡,恩筑看了一眼來電顯示,一股不安油然而生。

接起電話,恩筑首先聽見的是韻音的高聲尖叫,然後是雀躍不已的聲音,韻音今天下午沒課,照理說上完早上的課就應該會回家,但是電話裡卻說明了她今天下午會留在學校,因為……

「我去。」掛上電話,恩筑無奈的對宏楷說。

接著是宏楷的歡呼聲,他似乎很希望有人能到場為籃球隊加油,在和恩筑說明了時間之後,他又轉頭去像其他同學宣傳了。

「韻音打來的?」宇祺問,彷彿已經猜到了。

「恩。」

「叫我們陪她去看籃球比賽?」

「恩。」恩筑回答,然後無力的趴上桌面。

她差點就忘了,韻音一直愛慕的的仲軒,也是籃球社的主力球員。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之後,紅橙色的陽光灑落在位於餐廳旁的操場上,球場邊已經聚集了許多學生,他們聲嘶力竭的為自己學校所屬的球隊聲援,其中也包含了幾個有私心的吶喊聲,雖然聲音不大,但是恩筑可以清晰的聽見,她身旁的韻音,也正喊著其中一位球員的名字。

「仲軒學長加油!」韻音喊著。

仲軒高大的身影正運著球在球場上奔馳,一個過身,他閃掉了敵對的兩個球員,迂迴的轉了個彎,他站到三分線上,宏楷在這時候出手擋掉了一個想去搶球的球員,仲軒一個跳躍投出,汗水揮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同時籃球也在空中畫出了一條漂亮的弧線,然後不偏不倚的落進了球框內,哨音響起,全場歡呼。

「學長真得好厲害唷!又會彈吉他、又會打籃球的!」韻音陶醉的說。

「說到這個,我那天有問學長,他說他不會彈吉他耶!」宇祺突然想起昨天和學長的對話。

「怎麼可能,學長彈的可好了,你該不會是在忌妒學長吧?」韻音完全不相信宇祺的說法。

這時,恩筑也閃過了昨晚見到仲軒的情形,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

「學長他的確是說過他不會音樂。」恩筑也替宇祺證實。

「真的假的?那學長一定是在謙虛啦!」韻音說,完全忽略了數秒鐘前對宇祺的不實指控。

「我看,根本就是你認錯人吧?」宇祺白了她一眼,受不了的說。

「怎麼可能!明明就長得一模一樣,連名字『喻軒』都一樣!」韻音不服氣的說。

「那你說的學長眼神冷酷什麼的,跟『那個』有一樣嗎?」宇祺指著正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仲軒說,看那陽光又爽朗的笑容,的確是很難將他和韻音口中的吉他手連想在一起。

「我說,學長有穿耳洞嗎?」恩筑突然提出疑問,因為她很清楚的記得昨晚看見的仲軒在耳骨上有個相當顯眼的耳環,雖然說也有可能是用磁鐵式的,但是……

「不知道耶!沒有注意。」韻音說。

看向一旁的宇祺,他也只是搖搖頭,表示他不清楚。

「學長,該不會是雙胞胎吧?」恩筑說出了她的揣測,同時他也簡單的說明了昨晚遇見仲軒的情形。

宇祺和韻音對看數秒,接著後者開始捧著肚子大笑。

「不會吧?雙胞胎的又不是隨便都生的出來,而且……妳有在校內看過兩個學長嗎?」相較於只是一直笑著的韻音,宇祺提出了合理的疑問。

「對啊!哪可能隨便都遇的到雙胞胎?」韻音拭去眼角的眼淚說。

「不然,就是他有雙重人格?」完全不在意韻音的嘲笑,恩筑說。

「那我支持雙胞胎說好了!」宇祺一臉尷尬,就怕接下來有人會說學長是外星人。

「『任你騎』你不要亂說!」韻音雙手插腰,一臉不悅的說。

「喂,妳不要亂叫好不好,很難聽耶!而且我是男生!」宇祺無辜的說。

「我才不管,誰叫妳亂說學長壞話!」

「我哪有說什麼啊?明明是……」

「好了啦!算我沒講。」受不了兩個人的爭吵,恩筑阻止道。

「好,為了破除你們的疑惑,我決定了!」韻音突然胸有成足的說。

「你要幹嘛?」宇祺挑眉,疑惑。

「告,白。」韻音一字一句的說的清楚。

「現在?」宇祺驚訝的說。

「當然不是,等他比完賽呀!」夕陽下,韻音得臉紅紅的,不知道是少女的嬌羞,還是夕陽的餘暉。

「不…不會太倉促嗎?」

「不會啊!」韻音理所當然的回答,然後轉向恩筑問,「恩筑,你覺得我該說什麼比較好啊?」

看著韻音殷切的神情,以及一旁宇祺一臉擔憂的神情,恩筑思索著是否應該鼓勵韻音,想了一會……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3-12-09 09:32:57

D....身為朋友,理應幫忙!但是她還沒有知道學長是否有不為人知ㄉ秘密,我可不想以後被朋友冠上"都是你鼓勵我去告白的,都是你害我的"....所以只能選擇這!!!

版主回應
好個明哲保身的選法! 2013-12-09 10:06:18
羽昂 2013-12-06 11:43:57

妳是個重朋友的人,現在朋友有難,妳是否願意當的「好軍師」呢?

A.建議韻音跟學長說:「我一直很喜歡你。」

B.建議韻音跟學長說:「我從那次看了你的表演就喜歡上你。」

C.對韻音說:「是不是太急了一點呀?」

D.不語,拍拍宇祺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