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09:00:00羽昂

溫戀之七【那一日】



還殘留著些許濕意的空氣聞起來似乎清晰了許多,天空還灰濛濛一片,早上的一場大雨洗滌了原本沾染了灰塵的城市,漸漸露出臉的太陽將玻璃上的水珠照耀的閃閃發亮。

城市裡,某棟同樣被大雨洗滌過的大樓裡,一個年輕的女子手正悠閒的看著窗外,手裡拿著一只純白的馬克杯,杯子裡裝著她方才為了犒賞自己這半天來的辛勞所親手調製的冰咖啡,再炎炎的夏日裡她優雅的啜飲一口咖啡,嘴角不自覺的泛起一絲微笑,今天的她有著甚好的心情,而且絕對不允許誰來破壞。

偌大的辦公區裡,有著為數不等的座位,平常這些位置上會坐滿忙碌的各級人員,職務高一點的還會有私人的辦公室,上班的時間裡,這些員工皆會在屬於他們自己的座位上處理著自己負責的相關業務,身為秘書的雲伊被分配在離總經理辦公室門口最近的位置,剛好和仲恩所屬的企劃部在同一個行政區域,在身為總裁的父親時常不在公司的情況下,雲伊的主要工作自然的成了協助總經理,而她的好友芊郁則是被分配到公關部門上班,和企劃部的位置中間還隔了兩個部門之遠,而這個本應該忙碌的辦公室在此刻卻熄掉了一半的燈,應該人聲鼎沸的辦公區現在居然寥寥無幾的只剩幾個人在走動,午休時間的鐘響似乎很有效率的將所有人趕出了辦公室。


「雲伊,妳今天心情好像很好喔?」一個低沉的嗓音搭著穩重步伐走向雲伊。

聽到聲音,看著窗外出神的雲伊旋即轉頭背對著身後那一大片景觀窗,站在眼前看著自己微笑的是企劃部的新血兼自己大學三年級的同班同學─康仲恩。

以往芊郁和雲伊總是一起共進午餐,不過仲恩進入公司之後,她們都同意讓午餐約會的名單多一個人,畢竟仲恩剛加入公司人生地不熟的,身為同學當然應該給個照應。

不過她們很快就發現了自己的疑慮有多麼多餘,雖然才加入公司一個禮拜,但仲恩已經和公司的各主管和員工都有了相當的認識,爽朗的個性讓他很快熟識了大半的男同事、帥氣的外表讓女同事紛紛聞風而來,而更令人佩服的是他超越職業級的專業讓各級主管都佩服的五體投地,所以儘管兩人早已發出邀請,但一個禮拜下來,仲恩的午餐時間完全被排滿要和主管級的人員共餐兼商討公事,今天,他好不容易推開了主管的邀約、友人的請束以及女性同仁的熱心才得以赴會。

「她心情當然好啊!她明天就休假了!」不遠處,芊郁提著隨身的米白色小提包加入兩人的談話,途中還不忘再次抱怨公關部距離企劃部有多遠。

「你們兩個很慢耶!芊郁就算了,怎麼連仲恩都要我等?」雲伊鼓起兩頰,假裝憤怒的說。

「對不起啦!因為臨時有新的提案要處理,所以剛剛去和業務部的同事問事情!」仲恩撓撓頭,對自己的遲到感到萬分抱歉。

「好啦!妳就別怪我們的康大紅人了,人家現在行程可是排的很滿的耶,好不容易才幾出一點零碎的時間陪我們這兩個市井小民共餐,如果妳不要的話,公關部還有十來個餓虎準備撲羊呢!」芊郁假裝看著手裡那份隱形的名單說。

這動作讓本來氣鼓鼓的雲伊笑了出來,而當事人仲恩的臉頰則是迅速抹過一朵紅暈。

「我說,胡女俠,你就別再調侃小的了,行不?」仲恩嘆了口氣語氣無奈的說。

「好啦!快走啦!不然午休時間都要過了!」芊郁不耐煩的催促著,但臉上那掩不住的笑意卻立刻出賣了她。


距離韓氏企業公司僅有一條馬路之隔的的咖啡廳是雲伊和芊郁平常最喜歡的去處,小巧的餐廳裡總是散發著迷人的咖啡香氣,室內以柔和黃色燈光搭配純白的沙發椅營造一鼓溫馨的異國氣息,牆上還貼滿了許多老闆到各地旅遊的照片及異地人到此一遊的簽名照,雲伊最喜歡的是就是這家店的拿鐵咖啡,香甜的牛奶加上香氣十足的咖啡,兩股同樣濃郁的味道在老闆的手中奇妙的調和成了另一種怡人的曲調。

用過咖啡廳裡的簡餐後,三人各自點了一杯咖啡,決定在這裡把剩下的午休時間耗盡,聽著店裡悠悠飄蕩的輕音樂,有一會,三人都沒有說話,只是任憑店裡唯一的聲響在彼此之間盤旋,只是靜靜的享受這份愜意。

「對了,雲伊你明天休假是要去哪裡玩嗎?」仲恩喝了一口冒著熱氣的黑咖啡,終止了三人的靜謐。

「嘿嘿,去的可遠了,要出國的!」又一次,芊郁搶在雲伊開口之前。

「岀國?只休二天,你要去哪裡呀?」仲恩疑惑的皺起眉頭,心裡開始想著兩天可以去的地方,但無論怎麼想,這一趟旅行都必定會是個忙碌的行程。

「去台灣啊!給她那個自願爲國效力的男朋友會客。」芊郁理所當然的回答,還不忘吸了一口她的玫瑰咖啡。

「胡芊郁,你什麼時候變成我的代言人了?留一點台詞給我可以嗎?我也是有領通告費的耶!」一再被芊郁搶答話的雲伊忍不住瞪了一眼芊郁怒斥。

聽到這樣的抗議,芊郁只是俏皮的對雲伊吐了吐舌頭,絲毫不把她的警告放在眼哩,此舉當然再次引起了雲伊的不滿,她氣急敗壞的瞪著芊郁,但卻只是更讓她哈哈大笑。

相較於他們悉鬧的愉快氣氛,聽了芊郁的回答之後,仲恩的笑臉明顯的消失了,他拿起咖啡棒,漫不經心的攪動著他那杯既沒加糖也沒加奶精的黑咖啡。

「是陳允顥?你們…還在一起?」仲恩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問出口,他雖然帶著禮貌的笑容,但笑容裡卻包含著藏不住的勉強。

「恩啊!你怎麼知道我和允顥在一起呀?」停下和芊郁的嘻鬧,雲伊疑惑的看著眼前有些失常的仲恩,她不記得自己和他提過允顥的事。

雲伊的臉映入仲恩眼中,那神情明顯變的有些凝重,他很快的了解到方才的歡愉氣氛已經被自己無厘頭的提問給吹散了,他趕緊恢復以往的笑容,若無其事的說:「猜的啦!很準吧!看來我又多了一项了不起的技能─算命!」

「最好是啦!靠算命,你一定會餓死,你到底怎麼知道的啊?」芊郁窮追不捨的問。

第一次,仲恩恨透了芊郁那直來直往的個性,他著急的在心中搜索一個理由、一個藉口,終於,經過了如一世紀般悠久的三秒鐘之後,他懷抱著不確定的忐忑心情,撐起以往自然的笑容說:「好歹也看了三年,你覺得雲伊很難猜嗎?」

「也是啦!我看全世界大概只有陳允顥那個腦袋遲鈍的沒有發現我們韓大小姐的瘋狂迷戀他而已。」芊郁大笑了起來,差點把口中的玫瑰咖啡給一併噴了出來。

「胡芊郁!我沒有瘋狂迷戀好不好!」語畢,兩人又再一次陷入嘻笑打鬧中。

仲恩不發一語的看著兩人,方才的焦急慢慢在心中散去,他的臉上依舊就不自覺的掛著微笑,他輕嘆一口氣,無聲無息的沒有讓任何人發現,轉頭看向窗外,雨過之後的藍天已經取代了原本的灰濛,中午的艷陽正高掛在天空的中央,只是奇怪透過玻璃窗,仲恩看見的卻是某一日的夕陽餘暉。

那紅橙橙的陽光灑落在一對互相抱著的戀人身上,連此刻杯子裡濃厚的咖啡香都變了調,那味道聞起就像那一天,那吹起的微風夾帶著青青的芳草香,拂過了一個過路人的鼻間,在那裡投下一枚震撼,引起左胸口的漣漪,帶動了心中的一陣刺痛……

未完待續……
小凌麻子 2013-11-03 23:59:21

怎麼說?是會很失望嗎?我這個人其實超級粉絲!你懂的!

版主回應
哈哈,當然呀!
所以如果連你都沒有期待我的續作,我會很失望嘛!
2013-11-04 10:10:58
小凌麻子 2013-11-02 20:35:55

全看完~會想知道會怎樣…哈哈

版主回應
如果沒有讓你有這樣的期待,我會很難過>< 2013-11-02 21:02:43
小凌麻子 2013-11-02 11:51:36

快!快寫下去!我已經發落了!不過…我怕我又會消失不見!

版主回應
哈哈,我沒有要逼你看的意思啦!
只是想說最近在忙什麼!

一天發落四集,不錯呀!〈我有個朋友一天看完七集加短篇上下〉
是一集寫太少唷?我控制在2000字就是怕大大眼睛痛痛耶!
要適當休息唷!不然「目睛」會花花唷!
2013-11-02 12: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