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23:00:00羽昂

溫戀之二【告白】




橘紅色的光芒從天空躍下,把眼前的世界不分天與地的染上夕陽的餘暉,調皮的微風輕輕掠過身旁,,即將入夜的風帶著些許寒意,它撫過少年的頭髮、掀起女孩的長裙,就連花草也隨之擺盪。

長短不一的兩根指針爭先再時鐘上較勁著,當他們分別站在數字五和十二的位置時,響亮的鐘聲飄蕩在充滿朝氣的學園裡,與輕聲走過的風相遇,一起巡視著校園並向忙碌的學生們傳遞時間的腳步。

這是晝與夜的交際時分,也是在學校裡忙碌了一天的學生們下課的時間,風聲裡除了響亮的鐘聲,還夾帶著學生們愉悅的談笑聲,在沒有制式服裝的大學裡,魚貫走出的學生們爭奇鬥艷,各式服裝應有盡有。

只是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樣,在人群漸漸散去的校園裡,某間教室卻有人遲遲不願離去,兩個細小的討論聲從空蕩的教室裡悄悄溜出,兩名女學生一坐一站的在教室裡聊著天。

「我說,你今天不是約了允灝了嗎?」站著的女子身材高挑,低腰牛仔褲加上白色的細肩背心和白色帆布鞋,和她個性一致的中性打扮,但那張別緻的臉和一身姣好的身材卻從未讓她的追求者少過。

「我是啊!可是我現在好緊張……芊郁…怎麼辦啦?」坐著的女孩穿著一身淡藍色長裙,秀髮及肩,雖稱不上美麗但也清秀可人,她苦惱的將臉埋進雙掌之間,因害羞而漲紅的雙頰微微發燙。

「韓雲伊,你給我振作點,你盼這天盼了多久,不過就是告個白,有什麼難的?」芊郁翻了白眼、雙手一攤,一副事不關己的說。

「當然難,我又不像你,手指一勾就一堆哈巴狗,我長得這麼普通,再說,誰都知道允顥他
在追二年級的學妹!聽說昨天上禮拜才告白的……」雲伊噘起嘴,百般無奈。

「但是也誰都知道,他沒追到,根據我眼線的情報,他的告白也被拒絕了,那你還擔心什麼?」

「什麼眼線,根本就是你的追求者!我還是傳訊息跟他說我有事好了!」語畢,雲伊開始在隨身的皮包裡翻找手機準備打退堂鼓。

「開什麼玩笑!你給我拿出點勇氣,要愛就要用敢!」芊郁一手壓下雲伊拿著手機的手。

「我……」

正當雲伊以極其無辜的眼神回看時,被芊郁壓著的那隻手傳來了高亢的女音,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是雲伊緊握著的手機正傳來某位女星的高歌。

從芊郁的手中掙脫後,雲伊焦急的點下通話,當手機靠上耳際的同時,她兩頰的紅潤瞬地暈開,並漲紅了整張臉,連講話也開始結巴,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字,從以上種種情況看來,要猜出來電者是誰似乎並不難,芊郁在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下,看著眼前好友的窘境,芊郁竟忍不住竊笑。

「[嗯…允顥,嘎?你…你到了…?」雲伊專注的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的男聲,不時還陶醉的輕笑,絲毫沒有注意到一旁看著她竊笑的摯友。

突然,雲伊表情呆滯的掛上電話,呆愣愣的看著窗外數秒,芊郁看了,趕緊收起笑容,正準備開口詢問時,雲伊已經回神慌亂的收起東西。

「允顥到學校了,我要先走了……」

「嗯,到家再給我電話,我等著聽你的好消息。」芊郁一派輕鬆的說。

「嗯……」雲伊停下動作,一臉無助。

芊鈺輕嘆一口氣,雙手往雲伊的肩膀一抓,嚇的她直盯著芊郁看,互相凝視數秒,芊鈺緩緩的說:「振作點,你很漂亮、很可愛,他絕對會喜歡你的,所以,努力的去愛、勇敢的去追,就算那一百萬分之一的失敗機率發生了,至少你努力了、沒有後悔了,懂嗎?」

雲伊輕輕一笑,她明白這是芊郁為自己打氣的方式,點頭謝過之後,她整了自己的儀容,步出教室,準備踏上屬於自己的新故事。

「就知道要人操心!勇敢的去愛吧!好姐妹!」望著雲伊的背影,芊郁獨自低語。


豔陽西下的校園,空蕩、靜謐,本應該獨留草木的花園裡,此刻確多了一個不速之客,一個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分的男身穿牛仔褲加襯衫,意興闌珊的來回踱步,被餘暉照的橘紅的臉上戴著一副透明框的眼鏡,稱不帥氣但也有幾分斯文。

他凝視著這個曾經熟悉的校園,想起一年以前自己也曾在這裡留下許多回憶,只是現在的自己似乎已不再屬於這裡,這一草一木原本是存在的如此自然,現在卻變得如此陌生,若不是雲伊的邀約,想必自己是不會再踏進這裡了吧。

「允顥!」遠處,穿著一身長裙的雲伊往花園奔來,將允顥從回憶的渦流中給拉回了現實。

「嗨!好久不見!」看著奔來氣喘吁吁的雲伊,允顥說。

兩人原本是一起為夢想努力的同窗好友,也時常和其他同學一起出遊,只是約一年前,允顥休學之後,兩個人之間沒了天天見面的機會,也因為生活迴異讓共同的話題慢慢變少,雖然偶爾還是會一起出遊,但是已經沒了已往的熱絡,時間漸漸疏遠了兩個人的關係,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為了不讓自己的戀情這麼簡單的石沉大海,掙扎了好久,雲伊終於鼓起勇氣將允顥約到了學校。

「好久不見,考試還好嗎?」雲伊喘了喘說,抬頭看著比自己略高一個頭的允顥,卻在眼神交會的同時,瞬間別過頭。

雲伊口中的考試指的是『自願役士兵』的測驗,為了幫忙家務,允顥選擇休學,加入國軍的行列。

「嗯,已經通過了。」

「那明天……你會來嗎?」雲伊慌亂的接了個話題,卻在說出口的瞬間立刻後悔。

「畢業典禮嗎?我應該不用來吧?又跟我沒關係!」允顥聳肩不在乎的說。

「嗯……」雲伊失望的低下頭,一時語塞,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她自然也明白明天的儀式和允顥多麼不相干,還有在此時提起的自己有多麼不識相。

「你該不會就是叫我來問這個的吧?」允顥難以置信的說,昨天晚上雲伊無論如何都要他來學校一趟,說什麼都不願意在電話裡談,他拗不過她,只好勉為其難的到此赴約,沒想到卻是為了如此雞毛蒜皮的小事。

「不…不是啦!」雲伊趕緊否認,但一想起自己真正要和允顥說的事情,卻又忍不住漲紅了臉。

「那是什麼事?」

「這…這我…那個…」雲伊捏著自己的裙角,扭扭捏捏的說不出個所以然。

「痾……到底?」

「就是,我們也認識好一段時間了吧?」雲伊深深的吸一口氣。

「嗯啊!然後勒?你該不會要告訴我,妳喜歡我吧?」看雲伊如此認真的表情,允顥不禁覺得好笑,不改以往的幽默性格,他笑著說。

只是他沒想到,他無心的玩笑,確砸了雲伊悄悄在心中寫下的對白,原本已經鼓足勇氣的雲伊瞪大了眼睛,雙頰的熱度又上升了幾分,見到她如此的反應,讓平常開慣了玩笑的允顥也跟著安靜了下來。

「不會吧?」允顥低語,難以置信自己的『玩笑』竟會變成『預言』

「嗯,對,我喜歡你,那你願意跟我交往嗎?」清了清嗓子,雲伊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聽來乾澀。

「痾……老實說,我對你並沒有很深的那種感覺……」尷尬的神情爬滿允顥的臉部,從來他就只知道告白被拒絕,從來也沒想過原來有一天自己有機會拒絕別人,更沒有想到原來拒絕別人的告白不是一聲不要這麼簡單。

「你不喜歡我?」雲伊努力壓抑,卻還是掩蓋不了聲音裡夾帶著的一點哽咽。

「也不是啦!也沒有不喜歡,只是……」允顥抓抓自己的頭,試圖在腦中他裡搜尋岀足以解釋他混亂感覺的辭彙,但顯然他所知道的辭彙太少、太貧瘠。

「有喜歡但是沒那麼喜歡?」雲伊試探性的詢問。


「嗯……可以這麼說吧!就溫溫的。」放棄思考這個太困難的問題,允顥同意了雲伊的解釋。

「所以不是完全沒感覺嘛!那就是還有機會培養嘛!」雲伊的語氣裡夾帶著一絲的希望。

「嗯,如果你沒差的話,要在一起也可以!」

「真的?可以、可以!只要可以跟你在一起!」雲伊興奮的說。

「嗯,那好啊!」允顥微微一笑,同意了彼此更進一步的關係。

雲伊開心的跳了起來,雙手環住允顥的頸部,臉上溢滿幸福,眼角滿沾上了幾滴感動得淚水,她已經等不及回去向芊郁報告這個好消息。

最後一角的夕陽也沒入了地平線,漆黑在空中渲染,就像是對兩人的祝福和慶祝般,今晚的夜空難得的出現了幾顆繁星,晚風輕輕吹拂,氣溫漸漸轉涼,雲伊心中的溫熱卻沒有因此減少。

未完待續……
小凌麻子 2013-10-05 12:37:42

有錯字!
這女主角…我感同身受…

版主回應
哪裡哪裡??
是因為有錯字,所以我才沒被推薦嗎?!

你近很忙唷?居然沒搶頭香,應該不會跟你感同身受有關吧??
2013-10-05 15:12:33
(悄悄話) 2013-10-03 20:40:14
(悄悄話) 2013-10-03 1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