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22:53:53何尾妹

黑蝶腹-10--虐49系列 END

10

曾瑞琴終於和胖子辦完事,胖子悠悠晃晃的洗了澡之後到櫃檯付錢。曾瑞琴走到窗邊,我招手要她從後門出來。曾瑞琴點點頭,眼睛裡透漏出哀怨和不解。那是自殺者專有的眼神。

或許這是天賦異稟。自從殺了奶奶後我就擁有神奇的能力。我只要看一個人的眼睛就能夠知道對方是否想要自殺,並不那眼睛裡有什麼線索可循,或透過眼睛顯示出什麼內心的狀態。單純的,求生意識越弱的人瞳孔的顏色就越淺,原本的黑色瞳孔會先變成紫灰色,越來越淡,到最後鑲在臉上的眼睛完全變成白色,看起來就像翻白眼死去的屍體。
這是特別的能力,也是我挑選下手對象最明確的依據。

從後門出來的曾瑞琴瞳孔已經是淡淡的灰色,這跟身上那華麗的公主穿著意外的符合,眼睛四周那深色的煙燻妝突顯了白色的目光。她百般無奈的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準備傳簡訊給小雅,通報已經結束,要她不用擔心。
我拿出自己的手機,讓她看上面的訊息紀錄:「我已經傳給她了。她明天還要考試所以先睡了。」
曾瑞琴像沒有引線的魁儡,臉上充滿無奈和哀愁,瞳孔越來越淺。她把手機放回口袋:「你叫什麼名字?」
我報了假名:「阿義。」
曾瑞琴搖搖頭:「不對,你不是阿義。」
我點起香菸,坐在汽車的引擎蓋上。不知道該搭什麼話才好。
曾瑞琴說:「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對吧!」
我:「的確,很少有機會得到一個確信自己為什麼活著的答案。」
曾瑞琴點點頭,也從口袋裡拿出香菸。我們兩個人在後巷裡,坐在我車子的引擎蓋上,夜晚,不熱也不冷。
我:「你是為了錢來援交的對吧!一個女生要做這種事必須經過很大的掙扎,怎麼說呢?必須找到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曾瑞琴突然大笑:「活著就沒有什麼理由了,援交算什麼?哪需要什麼掙扎,哪需要什麼理由。」
我:「這樣聽起來,妳還挺想死的。」
曾瑞琴把手攤在膝蓋上,華麗的公主裙襬掛滿可愛的蕾絲:「該不會是想勸我不要自殺吧!」
我苦笑:「妳也太瞧不起我了吧!」
曾瑞琴看著黑夜:「是嗎?有什麼自殺的好方法介紹一下?」
我看著曾瑞琴已經變成純白色的瞳孔,心理些許難過:「讓我殺了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