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19:14:34

關於第一個男孩,一些記憶

腦海中不斷閃過的是兩個男孩交疊的身影
模糊 卻都特別絢麗

先是你的,再來是他
你的,他的,他的,你的
好似一齣非得排練到完美演出的戲碼
就這麼一直重複播放



去年夏天,我好懷念的那一年
所有的單純和天真的美夢 全都傾倒在那一年

初次約會的景象,還深深烙印著
我們乘著駛向內灣的小火車
忽上忽下的尷尬,
你提了一個可愛的遊戲將它化解
那個遊戲 一直都那麼深刻

我們就這麼在內灣銷度了一整天
那一天,我感覺到難得的浪漫和悠閒
回程時 
你買了杯蘆薈汁加蜂蜜
理由是我們都覺得新鮮
我一直不願意喝,因為它真的很苦澀
我一輩子都記得它的味道
從你口中傳到我嘴裡的,還加上甜蜜

忘了是哪一晚,我們說好一起逛夜市
你卻遲遲不見蹤影,手機也撥不通
就這樣連續三天都沒有任何消息
我惱怒的不停對著自己抱怨你
以為你又再逃避你的失約

後來,我聯絡上你的母親
得知你出了車禍
她給了我一組陌生的號碼



話筒那頭傳來方才那男生喊你的名字
你接通了,
之後  之後
我聽見熟悉的聲音
所有的不安,擔憂和憤怒全都在那一秒交替著眼淚激動的落下
一直到現在,你仍像那時候一樣,
連我的號碼都記不得

幾個月後,你又出了場車禍
我真的很憤怒 很憤怒
我總是生氣於你這樣不愛惜自己
你不清楚總有人比你更寶貝你自己,總是不聽我的話喜歡騎快車




記得後來
我們的關係逐漸趨向令人作嘔的模式運行
見面,激情,
然後像是啃食腐屍的那種禿鷹,只為了填飽肚子之後
離去

畫面回到最後一次見你
還是這樣的順序
我仍在熱烈過後擁抱你的餘溫
呼吸你那燃燒我慾望的每一吋肌膚
離去

三個月後,就在夏天快結束的時候
我選擇了讓相戀一年的彼此從此陌生


然後,是今年夏天
關於那很誘人的男孩





註:照片是第一個男孩的得意作品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