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00:28:50淺色墨水

無害

 

跟你說喔:這個東西吃下去以後,不會有任何反作用。
繼續說著:雖然吃下去以後沒有反作用,可是根本不好吃。
不停說著:既然不好吃,那麼你吃看看吧!吃吃看吧?

這是一個小男生對小女生說的話。
而後女生把它吃了,隨之吐了出來,說道:還真難吃。

 

我們都相信無害的事情是可行的?
我們也都以為有害的事情不可以的?
可是確認了無害之後,你敢做是不敢做?
可確認了有害之虞,你又害怕或不害怕否?

有些時候我就像那小男孩直說著無害的時候,
其實是自己根本不敢相信確認無害不會是有害。

又當我成了那小女孩的時候,聽見指令說著難吃,
就算真的非常沒有那麼難吃,當下也隨指令難咽下口。

 

無毒有偶的是即便當作無毒應用,反作用就是吐了。
有毒無害的時候既使認作有毒危害,避開就可以免了。

你認為的有害真的是害死人不償命,
又或者你認為的無害從來的不會去傷害。

在解除警報範圍的周邊裡,地震也會有餘震,
風暴也會有清不完的淤泥。
可是警報早已在解除那刻起卸下了防備。

 

無害的世界裡多麼自在,
然而就是會有那麼多些的必然有害,
多麼不慎自然。

 

女孩說著:你都說了難吃,還要我試看看?
繼續說著:你試過好吃再給我吃看看不就好了?
不停說著:快吃看看,你快吃看看有沒有毒再給我。

男孩吃下了肚,擠皺了臉孔,當然的說:真的難吃。
女孩學著男孩擠皺了臉孔,吞下了肚後說:騙人,好好吃喔。

這是吃苦瓜的小插曲.......

 

是這樣的~
有害的時候也許傷害的不會是自個本身,
無害的時候也可能危害的卻是自身,
當你傷害了他人回歸自身的不會比傷害過的輕鬆,
又當你無害於周圍的時候危害自身的理由變少了多。

處於苦悶又難熬的人世之間,
可以快樂的吞下苦瓜,卻也能夠咽下以為非常苦之苦瓜,
你以為呢!
吃就吃,不吃就不吃,哪來那麼多廢話?


大熱天~突然想喝苦瓜湯耶@@

120812

上一篇: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