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02:00:00淺色墨水

孤獨不孤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光要打各標題這麼難

本來要打些什麼 這下子又打出了什麼

其實根本毫無線索可循

也許我醉了 冷得像是醉人的真言

也許醉的是假話呢


鮮少接獲家用電話 那頭是找我的來電

若非詐騙集團 還真想不出該有誰打來找人

至此好像又回到了碎碎念的老阿嬤一般

跟標題一點相關也沒有的樣子


只是接了通原以為不會再有交集的電話而已

於是開始揣測這裡頭有些什麼東西


不再有利害關係的人 居然從偶發的聯絡條拾起

拋開當下滿是努力過後扭曲的兩行無言淚

總算卸去了一身的附加累贅

原來最不在意的利益關係因而存在的人們

因感同身受的夾心滋味殘存的我

並非只是孤單的一個陌生人


電話那頭也許只是隨口說說的

而我卻是頓時沉浸回當時的複雜感受

同情心讓我孤獨的面對上頭大老

同情心也讓我不孤單的站在下方深同感受

而今那有人味的鄉土情 就是這麼濃郁的


我只是站在中心的邊緣人

站在中心以上無非被頭區隔還得讓腳穩著

坐在中心之下必須讓屁股變大還要拱手乞求著

若要從這裡畫押 賠上的不僅是項上人頭

若不壓上 想死的又不只一個

這時的聰明人會不會同我一般笨呢


孤獨的王者想擁有整各王國

然而沒有人民的王國又算什麼呢


不孤單的世界裡需要有智慧又愛民的國王

這各國王在孤獨面對問題時

心腹大臣與參謀長官甚至家人與國人們

才是能面對難題的支撐阿


選邊站好嗎


站這邊我是隱形人 站那頭我又成多餘的

我不是孤獨的王者

我也無法不孤單的生存著

儘管揣測了電話那頭想求些殘存當理由

然而該奢求的生存路也許我才該走

若說孤獨如我 那不孤單的日子怎麼說才完整呢

其實 我很好 只是沒有不平凡吧

110123

上一篇:一頁

下一篇:雜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