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01:20:10淺色墨水

眼淚

濕的兩條線
掛在臉頰的兩旁
熱的兩行水
懸後滑落於手上
不曉得為何感傷著

想起
被雨衣絆倒的時候
被菜刀劃傷的時候
被父母挨揍的時候
被老師痛斥的時候
被上司責怪的時候
被同學羞辱的時候
被夥伴鄙棄的時候
被長輩瞧不起的時候
被晚輩耍玩著的時候
被厭惡的人困擾的時候
被可恨的人威脅的時候
原來我成了眼淚的蟲

那時
因為痛了所以哭了
因為壞了所以哭了
因為忍不住所以哭了
因為管不了所以哭了
因為極度崩潰所以哭了
因為盡力而為所以哭了
因為感動過所以流淚
因為傷心著所以流淚
因為失敗了所以流淚
因為瞧不起所以流淚
因為他有我沒有所以淚流
因為試過了沒用所以淚流
因為盡力而否定所以淚流

眼淚的代價不只是紅了眼
眼淚還是沒法哭的夠美
落下的同時已經收不回
數不盡的眼淚太多回合了
誰在身邊也不清楚了
眼淚還是熱的還是鹹的
感覺還是一樣溫溫的卻又痛痛的
難道(心)也會有眼淚

中學畢業哭了因為大家都哭了
表演完後的結束哭了因為解脫了
發表感言時哭了因為辛苦了很久
考試失敗也哭了因為真的太笨了
挨打很痛還哭了因為就是很痛咧
挨罵又哭了因為不明白為何被罵
被欺負了只能哭因為說不出話了
離開傷心地也哭因為傷心就哭了
太高興又哭了因為高興到不行了
害怕的時候仍哭因為怕得不由自主
諸如此類太多太多
事實證明淚腺比汗腺發達

很多人對眼淚沒折
我也是一個
既然沒法開心那選眼淚取代
既然沒法說話就選眼淚回答
既然沒法表達眼淚可以傳達
既然沒法控制那就宣洩了吧
在身邊的人或許沒用
但是總聽得出結果

雖說眼淚不該輕許
但是卻控制不住眼淚自流

她曾陪我喜怒哀樂
眼淚也看得最多
她曾看我憤怒難受
眼淚還是沒少過
他們曾聽我讀我
眼淚仍然滑落
我就是眼淚的蟲阿
止不住不滑落

想哭哭不出來的時候多難過
想吼吼不出聲的時候多憋扭
想逃逃不了的地步多折磨
想做做不了的地步多沒用

眼淚就是眼淚
停不下來就繼續流吧
沒什麼大不了就會停了
當水缸滿了以後
或許眼淚也跟著乾了
050927

上一篇:

下一篇:跟牛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