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01:25:56淺色墨水

雨痕

大雨下過的地面,很濕,我手上的雨傘,很濕,厚重的牛仔褲,很濕。
心情很重的她,很濕,欲言又止的她,很濕,怪異眼神的她,很濕。
我們去的地方,離我並不遠,同我又很陌生,可熟可冷的地方。
今天,我可以沒印象的遺忘,卻也能,無所謂的暫留一會,只是,我會忘。
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重要的情,重要的物,
擺設的位置可以調整,預留的空位也能夠排列,她和我不同。
她預留給我的痕跡(不少),我留給她的位置卻(沒有不同),
雨天裡的漫遊,她(沒輕鬆),我(可也無也),
這當中卻都是我,她說都是我。我沒答話。

雨可以輕敲旋律,雨能夠寫下表情,雨還會訴說心意,雨總是來去不停。
我是不大喜歡雨,我是沒有特別討厭雨。
雨的痕跡總是濕濕滴,所以,我那半濕的表情(只等待著放晴)。

一樣的朋友一樣的重要,不一樣的過客不一樣的保留,
重若非重何需再留,輕若不輕怎能放手!我就是這樣的,何必再說,
雨的痕會消失不見了,她在我留痕的地方(肯定有),只是多跟寡的區別罷了!
不用特別強調的,不是嗎?

050513

上一篇:2000

下一篇:睡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