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01:48:41淺色墨水

當.......................
當痛苦壓著身體的時候
怎麼排除都一樣還痛
當習慣宣洩情緒的時候
怎麼出口都一樣沉重
當逃避沒有藉口的時候
怎麼閃躲都一樣懦弱
當沉默變成殺手的時候
怎麼退回都一樣沒用

當朋友不再是朋友的時候
還要挽留些什麼
當親人不再會親暱的時候
還能綁住哪個夢
當摯愛不再有真摯的時候
還想牽著哪雙手
當周圍不再有人群的時候
還有誰能享寂寞

當太陽不升起時候
當星星不走動時候
當雨水不流動時候
當空氣不新鮮時候
當動物不活動時候
當植物不成長時候
當人不是人的時候

我是什麼
我該是什麼
我又該是什麼

沒什麼?
只是輕嘆著
我的結論仍然取代不了妳的痛
我的觀點還是替代不了你的憂
當我不是妳也不是他的時候
只能什麼都無法做
只能什麼都無法說
只能只做現在的我
變不了任何人的肚裡蟲
當什麼又有何關係
大不了轉個彎就過了
一年頭二年頭三年頭
…………………的多
當我還是一樣當我
我變不了誰誰變不了我
沒有什麼特殊的時候
有的就只有現在跟以後

當….沒有發生的時候
什麼可能也不會有

天未亮
不想有就不會有
該怎做怎說怎面對
就跟著直覺走
想與不想只是一個理由
何必拼命搪塞藉口
妳……真該去看看世界有多闊

040531

上一篇:逗留

下一篇: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