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01:10:23淺色墨水

爭辯

那樣激烈的唇舌激辯
我真不懂也不想懂
這樣的事情大至電視小至周圍
說多也無益吧
卻也勾勒出一點風平浪靜
他不像平常我所認識的那個他了
好好先生居然也會怒火燃燒
我慶幸他還一樣沒針對某個
特別是我們兩個

爭些什麼又辯些什麼
我對自己感到愧乏
哪不好(我解釋不出來)
言詞不佳又不好表達
我爭到什麼(批判滿身)
我辯得什麼(遺臭幾年)
這是我要的?
我只能解釋:
任性讓我爭或辯都省了
因為我爭不出各來頭
也辯不出各結果

先退一步看看哪天能海闊天空
濛濛的影子哪日可以不用綁腳
太急了反而更拙
只是壓過頭的反射效果
我 該步步慢走才能鬆脫
懂卻難作到(暈暈的頭)

040325

上一篇:不安

下一篇: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