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20:52:49伊拜撒沐

室友大變身

 

今天很榮幸的參加一個活動

阿富汗室友今天變成澳洲公民啦

同行的還有室友的巴基斯坦朋友Ayas先生

典禮在鎮上的Town Hall舉行

一進入會場就發現

差不多大家都入席了

今天要變成澳洲公民的一共有四位

除了室友和室友的朋友另外兩位是中國人

 

每個人的座位席上

都會有一張這樣的紙

 

坐我前面的是Isir的澳洲媽

 

典禮一開始就有一個穿得很像律師的人入場(他是主席)

剛開始他很有趣的說了一些笑話

還說明天這些四個人都會上地方報紙之類的

當然還是有很嚴肅的宣讀一些關於成為澳洲公民的文章

不過整個典禮的過程其實還蠻輕鬆的


 

宣讀完之後就開始頒發澳洲公民的證書

主席會先唱名被叫到名字的人就上台

有點像畢業上台領獎那樣

領到證書的時候也要跟著主席宣讀

 

這是今天也要變成澳洲公民的另外兩位中國人

 

禮成之後要站立唱澳洲國歌

一個疑似司儀的人負責播放音樂

但是她放到第三次才放對(會不會太隨性啦)

澳洲國歌很短但是我還是唱完就忘了



最後一定是頻頻的照相留念

Isir和Ayas的合照

 

這個右手很痠的熱心男子

我跟妹妹偷偷住意他很久

堪稱是背景的無名英雄阿

前面拿單眼拍照的女生是當地的記者





會場旁邊有準備簡單的茶水和點心

看起來很好吃可是都好甜喔



 

現在每一次跟澳洲媽見面

就要用外國人的方式打招呼

就是上前擁抱臉頰貼臉頰那種

這種方式真的讓生性害羞的我感到很彆扭

今天見面的時候當然也不例外

但是我隱約覺得我的左腳踩到澳洲媽的右腳

可是澳洲媽並沒有跟我反應

典禮完我跟妹妹說這件事

妹妹回答說太好了你幫我扳回一成

因為上一次是澳洲媽踩到他的腳

.........

結論是擁抱的時候踩到腳是理所當然的嗎?

 

 

話說澳洲媽真的是個很熱心的人

為什麼貧富差距大的現象沒有出現在澳洲

原因是澳洲當地的富人都會幫助窮人

澳洲媽是個退休老師他的老公是個醫生

在這裡他們的職等是比一般白領還高階

生活環境相當優渥

但是自從她退休之後她還是致力於社區的服務

感覺她沒有很閒的在安享晚年

在這裡像澳洲媽這樣的人很多

這也造就了澳洲是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之一

 

 

最後END是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的街道照一張


上一篇:清單

下一篇:自找麻煩

(悄悄話) 2010-08-19 19: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