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2:51:58嘎滋♥

人都會變。*

標題打得很無情,
在我看來,是這樣沒錯。

其實,最近蠻LOW的。
尤其是在朋友上面。

大概大人的世界就是這樣子。

舅舅跟我說,我現在那麼多無奈、傷心和難過。
只是因為我正慢慢把腳踏進名為大人的世界。

我很容易感動、也很容易難過。

是小說『人之初』上,有著這麼一段話。
男主角明明有女朋友,卻又和女主角搞曖昧。
等到女主角受不了和他攤牌,

女主角傷心欲絕的指控,他對她做的所有一切承諾種種。

男主角說:『我以為妳懂,那些都是場面話,
就像我們去受災戶的家裡(受災戶其實不是小說裡的場景,我換了一下),對他說加油。』

我看了之後,心底真的很酸。
原來你的加油可以隨便給,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那些不負責任的話語,從你嘴巴裡說出來,就像放屁一樣自然。

你知道你那所謂漂亮的「場面話」,
對一個天真的人,或需要關懷的人,
傷害有多大嗎!?

我去妳媽的場面話,我去妳媽的假關懷。

喔,我好難過。
因為我遇過。

當朋友時,當情人時。
都有。

那種,你明明很相信他,真的覺得他愛你,他值得信任,
卻狠狠被他從背後捅一刀的感覺。

還以為是好到天荒地老的關係,只是個小小誤會,
卻扯來一堆有的沒的關係。

尤其一個眼神、一句撇開關係的話,就夠把心弄碎了。

更令人可笑的,也讓我很不平衡的是,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地球還是不嫌煩的在自轉。

雖然傷心得快死了,但真的,沒有誰會因你停下腳步。

像小孩子,哭。
不過是希望引起注意,但真的沒人理的時候,
他就明白眼淚已經構不成武器了。
連小孩子都懂的道理,為什麼我會陷在裡面那麼久?

所以我現在不喜歡給人承諾,因為我知道我會放在心上,
誰知道他會不會,也許是喜歡他才會給愛情友情上的承諾。
但真的,誰都沒想到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氣歸氣,該消的還是要消。
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忘記仇恨?
明明他傷我傷得很重,說好再也不想理他的。
可是一句道歉,一個釋懷的擁抱,
真的會讓我心軟。

這樣聽起來很窩囊,
但我真的不想把每一件討厭的事掛在心上,
笑一笑可以解決的事,為什麼要皺眉頭

那樣很累,也會讓我看起來有敵意,
當過刺蝟,才知道那有多累。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你忘了,可是他沒忘,才令人尷尬。
尤其是還深深記在腦海裡的那種人,真的會讓我傻眼,
那樣一件小事,記得比九九乘法還清楚。



朋友朋友,就美好面來說,
它是很棒的,在你喜怒哀樂時,有它陪伴真好。

朋友朋友,就現實面來說,
其實它有很多變數,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不可能陪你太久。

換了個新環境,身邊朋友會變。
身邊朋友的朋友也會變。
朋友的身邊朋友也會變。

每個人都會變,聽起來好像是變壞。

變,也許是長大。
變,未嘗是不好。

感情會變,物質會變,價值觀會變,潮流會變。
好多好多。

明明說好是好朋友的,轉眼,會拉著別人的手走。
明明說好是男朋友的,轉眼,你身邊的她不是我。

很心酸。

但這就是人生。

我也是才略懂其中內幕的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