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4:15:27小白貓

迷迭香玉米麵包

這個三明治看起來還不錯吧!

這是我親手做的喔~~

當然 三明治不過就是把喜歡的材料夾進去而已

並不是什麼困難的東西

特別的是 麵包是我自己做的喔~~~


最近買了一本用電子鍋做蛋糕麵包的食譜

研究了一下 覺得還蠻簡單的

特別是麵包 材料種類很少

昨天就試做了

結果成品我還蠻滿意的!
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下作法吧~

我做的是”迷迭香玉米麵包”

這是三人份電子鍋的分量

材料: 高筋麵粉135克,酵母粉2/3小匙,糖1又1/3小匙,鹽1/3小匙

溫水(35。C)100ml,無鹽奶油7克,迷迭香1又1/3小匙,玉米粒適量

奶油的部分我自己改成橄欖油2/3大匙

還有迷迭香也可以換任何一種自己喜歡的香料

食譜上的是羅勒

因為我很喜歡迷迭香的味道

我就自己換掉啦~~

作法: 麵粉倒入鋼盆中,中間隔開一個洞,倒入酵母粉和糖,鹽和迷迭香則灑

在外圍。

注意 酵母不可碰到鹽,不然會影響發酵的效果,接著倒入約30ml的溫水

攪拌中間的酵母和糖,溶化後再加入剩下的溫水,與旁邊的麵粉拌在一

起,注意 不可以一次把全部的水都加進去,要一次一點的加!

等到麵團可以結團,但還有些小乾時,就可以加入油脂類,再來就要努力

用力的揉麵糰了,用手掌根部的出力,盡量的伸展麵糰,再折回來,當然

這時你想把它當成你的仇人,使勁的揍扁它絕對沒問題,揉到表面光滑且

不黏手就可以加入玉米。
雙手由上至下的包覆成圓球,收口朝下放入內鍋中做第一次發酵

設定保溫10分鐘,時間到不要打開鍋蓋繼續悶15分左右,麵團會膨脹至原

來的兩倍大。



手指沾少許麵粉,插入麵糰拔出,若凹洞看來無阻塞現象,第一次發酵就完

成了。
取出麵團,用手掌輕壓出多餘空氣,再揉整成圓球狀,用保鮮膜覆蓋靜置

室溫下10分。
休息完的麵團在一次壓出空氣,將麵團整成圓球,收口收於下方放入內鍋

做第二次發酵,保溫10分鐘,時間到繼續發酵10分鐘。

按下炊飯鍵,開始烘烤。之後取出鍋外放涼,放涼即可切片。

注意 電子鍋麵包的水分會比一般用烤箱烘烤的麵包來的多,所以一定要放

到涼,水氣散掉才能切,不然你的麵包會整個扁掉!!
這就是我完成的麵包啦~

看起來白白的對不對

這是電子鍋麵包的特色

完成麵包後 做三明治就簡單了

切片後 可以烤一下 再夾入喜歡的材料就完成了

還有 自家製的麵包因為不添加防腐劑

當天沒吃完 要用袋子或保鮮膜包起來冰冰箱喔!

下一篇:生春捲

(悄悄話) 2011-03-28 10:23:29